首頁 地方 台中

串連大安濱海自行車道 中央地方攜手合作

大安區公所指出,修繕工程將重建溫寮景觀橋、緩坡道、自行車道斷點銜接。(記者賴瑞/攝影)
大安區公所指出,修繕工程將重建溫寮景觀橋、緩坡道、自行車道斷點銜接。(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北大安、南高美自行車道」啟動修繕!總工程斥資2,800萬元改善大安區濱海自行車道大安段,預計明年7月完工,屆時將可串連大甲北端及高美南端;臺中市長盧秀燕表示,讓濱海自行車道相互連接,才能讓對臺中的觀光交通更便利,而這次中央與地方合資,則是合作的完美典範,完工後民眾可騎乘自行車享受一路暢通的海景風光。

臺中市長盧秀燕出席開工典禮時表示,大安區的濱海自行車道,市府很早就開始建設,但部分路段年久未修,所以現在要重新串連、改善。臺中市長盧秀燕出席開工典禮時表示,大安區的濱海自行車道,市府很早就開始建設,但部分路段年久未修,所以現在要重新串連、改善。(記者賴瑞/攝影)

盧秀燕9月3日出席開工典禮時表示,大安區的濱海自行車道,市府很早就開始建設,但部分路段年久未修,或未設自行車道,所以現在要重新串連、改善,而且當時因為防汛而架高的觀海橋將降低坡度,與自行車道連接,讓騎乘更舒適安全;本次工程中央補助60%經費,這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為地方爭取的,市府出資40%經費,感謝副院長及市議員不分黨派全力支持,讓大安區觀光建設能持續發展。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表示,這次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把海線自行車道連接起來,長達十幾公里的自行車道才能連結到高美濕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表示,這次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把海線自行車道連接起來,長達十幾公里的自行車道才能連結到高美濕地。(記者賴瑞/攝影)

出席開工典禮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表示,只要對地方建設有利的事他一定會去做,不分藍綠,之前大安濱海的自行車道是一段段地建設,但是只有短短幾公里的道路是沒有人想要去騎乘的,這次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把海線自行車道連接起來,長達十幾公里的自行車道能連結到高美濕地,才能把觀光做起來。

之前大安濱海的自行車道是一段段地建設,但是只有短短幾公里的道路,這次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把海線自行車道連接起來直達高美濕地。之前大安濱海的自行車道是一段段地建設,但是只有短短幾公里的道路,這次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把海線自行車道連接起來直達高美濕地。(記者賴瑞/攝影)

大安區公所指出,修繕工程將重建溫寮景觀橋、緩坡道、自行車道斷點銜接,及佈設自行車指引反光標誌、地面反光標塊等,同時解決身障人士騎乘問題;完工後,將可連結白鷺鷥保護區、大安媽祖主題園區、水蓑衣生態教育園區、紅樹林生態園區、濱海樂園、龜殼生態公園及休閒農場等大安區觀光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