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共和黨大會後 川普民調領先拜登2個百分點

【記者Ivan Pentchoukov/報導、高杉/編譯】據「大數據民意調查」(Big Data Poll)規劃的「《大紀元》全美民意調查」(Epoch Times National Poll)結果顯示,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之後的三天時間裡,美國總統川普扭轉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民調中的領先優勢。

在共和黨大會期間,拜登還以9個百分點(47%比38%)領先,但在該大會結束後的三天裡,這一趨勢逆轉為川普以2個百分點(46%比44%)領先。該民意調查分兩次進行,第一波調查是從8月26日至28日,另一波是從8月28日至30日。共和黨代表大會於8月24日至27日舉行。

兩波民調的結果綜合後顯示,拜登以45%對41%領先,11%的受訪者表示尚未決定。然而,當被問及他們認為誰會贏得11月分的總統大選時,同樣比例的受訪者(45%比41%)表示,川普會贏得連任。

「大數據民意調查」總經理巴里斯(Rich Baris)表示:「拜登在老年人中的優勢已經下滑,川普在少數族裔選民中的支持率已出現上升,超過了他2016年在少數族裔選票中所占的比例,雖然程度不大,但卻具有統計學意義。」

在兩次民意調查中,共有46%的選民對川普的工作表現持肯定態度,50%的人表示不認可。如果只計算共和黨大會之後的第二波民意測驗,結果則恰恰顛倒過來。

「《大紀元》全國民意調查」由「大數據民意調查」規劃,從2020年8月26日至8月30日進行。在對選民文件進行核實後,通過在線調查問卷進行。此次民意調查採訪了全美國範圍內的2,169名可能投票的選民。在95%的置信區間中,抽樣誤差為±2.1%,預設選民人數為1.45億。這些調查結果是根據性別、年齡、種族、教育程度和地區加權後得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