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哈登關鍵表現 火箭搶七淘汰雷霆

哈登。(Getty Images)
哈登。(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火箭與雷霆3日進行首輪生死第7戰,哈登(James Harden)手感不佳,但最後時刻先是攜手塔克(P.J. Tucker)反超雷霆,接著再封蓋多特(Luguentz Dort)的三分球,助火箭以104:102險勝,次輪將對上湖人。

保羅(Chris Paul)繳出19分、11籃板、12助攻大三元,相對的哈登15投僅4中,17分、9助攻、3籃板。不過火箭上半場3人得分上雙,61:59取得領先,三節打完仍有5分差距。決勝節雷霆在保羅和多特聯手下逆轉戰局。

關鍵時刻哈登上籃得手,再助攻塔克,於終場前1分25秒投進超前分,最後25.9秒,多特在三分出手又被哈登賞了個火鍋,雷霆倒數1.1秒罰球失手,火箭驚險獲勝。

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拿下20分、9籃板;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砍進6記三分球,拿到21分、10籃板。

熱火守死公鹿 季後賽2連勝

熱火第一節就猛攻38分,公鹿一路苦苦追趕。決勝節米德頓(Khris Middleton)連罰三球追平熱火,剩下4秒最後一球巴特勒(Jimmy Butler)底線跳投落空,不過卻讓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被吹犯規,巴特勒兩罰俱中拿下比賽。

此役以安德托昆波的29分、14籃板表現最佳。公鹿成為史上第12支例行賽取得聯盟最佳成績卻在7戰4勝制系列賽陷入0:2落後的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