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大紀元民調:美選民關心經濟 超過疫情

圖為7月16日,美國華盛頓特區就業服務部。示意圖。(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7月16日,美國華盛頓特區就業服務部。示意圖。(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Zachary Stieber/報導、高杉/編譯】根據最新「大紀元全美民意調查」,更多選民表示,在即將到來的選舉投票中,經濟對他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問題。

在2,169名受訪者中,有超過28%的人將經濟和就業列為他們最關心的問題;26.3%的人選擇了導致疾病的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情問題。大約15%的人認為醫療保健是最重要的問題,其次是治安和犯罪問題(9.3%)、環境/氣候變化問題(6.2%)、移民問題(5.5%)、恐怖主義/國家安全問題(5.2%)和教育問題(4%)。

多數白人受訪者都回應,經濟是自己最重視的問題,而非裔選民和西班牙裔選民則多將疫情列為他們最關心的問題。

歸屬於共和黨的受訪者最關注的問題是經濟,而民主黨的支持者最關心中共病毒疫情問題。無黨派獨立人士及其他人士也選擇了經濟和就業機會問題,而不是疫情。

對於研究生、大學生或者高中以上學歷的受訪者來說,經濟和就業是最重要的問題,而學歷在高中或者以下的人士,則把疫情列為他們最關心的問題。

與此同時,無論是郊區還是農村的受訪者,都選擇把經濟和工作作為他們最關心的問題。而生活在城市地區的人們則在經濟和疫情兩個問題之間糾結,對他們來說,兩個問題的重要性不相上下。

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University of Buffalo)政治系副教授尼黑瑟爾(Jacob Neiheisel)對《大紀元時報》表示,即使在非疫情時期,經濟也是選民們最關心的問題。

他說,中共病毒疫情是一個新出現的問題,它使人們把注意力從疫情發生之前所關心的問題上轉移開來,但是否它能成為另一個大多數人都最關心的問題呢?目前看來不太可能。

尼黑瑟爾說:「需要同樣量級的事物,才能真正改變現狀。」

這項「大紀元全美民意調查」是由大數據民意調查公司規劃,從2020年8月26日至8月30日,在核實了選民文件後,以線上調查問卷對美國2,169名可能投票的選民進行調查,抽樣誤差為±2.1% ,預設選民人數為1.45億。

民調結果是根據性別、年齡、種族、教育程度和地區加權得出的。根據亞里士多德全國選民檔案數據庫(Aristotle National Voter File Database),受訪者的黨派歸屬情況為:民主黨人占36% ,共和黨人占32% ,獨立/其他黨派占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