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蔡英文:支持高雄發展轉型 成南方產業重鎮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6日強調,中央政府一定會支持高雄的發展,讓高雄轉型、有更多的就業機會、成為南方產業重鎮,也是臺灣下個世代發展最重要的地方。

蔡英文前往高雄參拜「覆鼎金保安宮」時表示,這是她在高雄市長補選後第一次來到高雄。市長陳其邁所帶領的市府團隊,無縫接軌,從補選一結束,就「緊緊緊」的執行市政,就是希望站在第一線,了解市民及高雄發展的需要。

蔡英文認為,陳市長要在2年任期內做4年的事,相當不容易。包括高雄產業升級、就業機會增加、建設加速進行、空汙盡速改善,都是接下來2年的重要課題,她希望大家一起打拚,讓高雄人民安居樂業、高雄的未來更好。

蔡英文也強調,中央政府一定會支持高雄的發展,在這個最重要的時刻,會與地方政府一條心,讓高雄好好轉型,使高雄有更多的就業機會,讓許多對臺灣未來很重要的產業升級,成為南方產業的重鎮,也成為臺灣下一個世代發展最重要的地方。

陳其邁說,蔡英文這幾年補助高雄1759億元,推動捷運紅線、黃線等重大交通建設;在產業轉型上,也交代行政院長蘇貞昌推動國艦國造、綠能、橋頭科學園區等重大計畫,要求一定要照顧南部,讓南北平衡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