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用烘焙追夢 《訂製幸福滋味》9/11上映

《訂製幸福滋味》海報。(春暉映像有限公司提供)
《訂製幸福滋味》海報。(春暉映像有限公司提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曾經引進無數經典電影的春暉映像,近期將推出烘焙追夢電影《訂製幸福滋味》,這部電影再度彰顯春暉獨特的選片眼光,感動人心的劇情、五彩繽紛的各式烘焙點心,優雅而緊扣心弦的配樂和主題曲,再加上愛、勇氣、分享的電影主題,日前在臺中軟體園區舉辦的電影首映會,顯得格外溫馨且充滿正能量。

電影從三位女性的角度出發,他們都因著對逝者的愛與思念,而一起踏上烘焙創業的追夢旅程,過程中雖然歷經種種挫折摩擦,相同的是他們都不曾放棄彼此,不曾放棄共同的夢想,電影最後她們終於復刻出夢想中的幸福滋味。

而這部電影不但幕前女力大爆發,幕後更彰顯女性力量的韌性與不凡,包括三位主角、導演、製片都是傑出女性,飾演祖母咪咪的是老戲精希莉亞·伊姆麗,她再次以戲入魂,細膩多層次的演出令人歎為觀止,本片更是女導演艾麗莎·施羅德的第一部劇情長片,流暢的剪接運鏡和劇情鋪陳,充分展現出女導演獨特優雅的影片特質。

在電影首映的映後座談上,特別邀請三位傑出女性創業家從電影的角度,暢談了自身在創業和生命歷程的經歷,春暉執行長孔繁芸表示,本片會選在9月11日上映是一個巧合,原定母親節檔期卻因為疫情而延到9月11日,希望能以這部影片撫平逝去親人的傷痛。

而黑沃咖啡執行長林佩霓則回想起艱辛的咖啡創業歷程,就像電影裡堅持、愛、分享的理念,秉持分享最好咖啡的心願,就是憑著一股傻勁做出值得大家品味的咖啡。

至於創作臺灣版電影同名主題曲歌舞的「蓁蓁姐姐工作坊」負責人蔡蓁蓁則表示,在創作電影主題曲的歷程不斷因為感動而落淚,自己從很年輕就創業至今,帶領的都是女性團員,非常開心與珍惜這次與春暉合作電影主題曲的特殊經驗。

《訂製幸福滋味》在9月11日恐攻19周年的日子上映,許多參與首映活動的觀眾,不約而同分享了自身面臨親人離世的心路歷程,這部電影帶給他們許多啟示,也撫慰了不曾癒合的心靈創傷,就像電影主題曲的歌詞:「秋葉即將凋落、但生命仍要繼續」,在欣賞電影的淚水歡笑中,尋找生命的出口,體會幸福滋味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