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康軒董座居檢爆偷溜 新北開罰50萬元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返國入境民眾仍務必遵守居家檢疫規定,切莫擅自外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返國入境民眾仍務必遵守居家檢疫規定,切莫擅自外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康軒文教董事長李萬吉遭爆料從中國返臺後,沒有落實居家檢疫14天的規定,還是外出趴趴走,被新北市衛生局開罰50萬元,引發外界關注。疫情指揮中心9日說明,目前居家檢疫的相關作為仍持續運作,這位董事長的手機刻意放在家裡被發現,一般民眾還是很遵守規定的,指揮中心呼籲,雖然國內疫情趨緩,民眾仍務必遵守居家檢疫規定,切莫擅自外出。

根據統計,從實施入境居家檢疫至今,已有超過27萬民眾進行居家檢疫,其中有899人擅自外出,違規比例不到千分之3.5,總計裁罰金額已超過新台幣1億元,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日前從中國返台,卻被公司主管家人爆料未依照居家檢疫規定私自外出,新北市衛生局9日表示,根據李萬吉外出次數、時間、地點及未戴口罩等風險危害情形進行考量,將對當事人進行裁罰50萬元,並已經在8日晚間送集中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記者會上,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目前居家檢疫的警政、民政都維持過往的相同力道,電子圍籬系統也是持續運作,這位董事長的手機因為刻意放在家裡,最後被發現,但一般居家檢疫民眾還是很守規矩,並呼籲,儘管國內疫情風險相對低,民眾入境後仍務必遵守居家檢疫規定。

指揮官陳時中則是表示,大家最近對於居家檢疫有點輕忽,像是這位董事長在居家檢疫時趴趴走,遭新北市裁罰50萬,陳也再次強調,返國民眾若覺得居家環境不適合居家檢疫,就應該到防疫旅館,無論怎樣都不能外出,除非有特殊情況需要外出就醫,或者有特別情況,並強調,若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最高可裁罰新台幣1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