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開抗疫表彰大會 民:喪事喜辦

正當中共病毒在全球肆虐之際,中共在北京召開所謂抗擊疫情的先進個人和集體的表彰大會。左起為中共軍方少將陳薇、中醫藥專家張伯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Getty Images)
正當中共病毒在全球肆虐之際,中共在北京召開所謂抗擊疫情的先進個人和集體的表彰大會。左起為中共軍方少將陳薇、中醫藥專家張伯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Getty Images)

【記者駱亞、凌雲/報導】正當中共病毒在全球肆虐之際,中共在北京召開所謂抗擊疫情的先進個人和集體的表彰大會,在網上遭到輿論強烈批評,民間認為這是喪事喜辦,中共當局是為了轉移視線並給自己壯膽。

9月8日,中共以中共中央、國務院及中央軍委這三個部門的名義舉行抗擊疫情的表彰大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了一個多小時講話,並表彰了1,499名個人和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等500個團體。

據陸媒報導,此次所謂的表彰大會由李克強主持會議,栗戰書宣讀主席令,有「中共三朝帝師」之稱的王滬寧宣讀表彰決定,汪洋、趙樂際、韓正及被外界稱為「第八常委」的王岐山出席。

中共黨媒從7個層面整理習近平的近萬字講話,聲稱用一條時間線回顧抗疫鬥爭的戰略成果:包括用1個多月的時間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勢頭,用2個月左右的時間將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個位數以內,用3個月左右的時間取得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的決定性成果等。

武漢當地一位體制內的白領陳林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其實如果疫情萌芽階段中共不瞞報、遲報疫情,武漢人根本就不用吃封城數月、百業凋敝的苦,而當局的做法是在初期打壓吹哨人、宣揚「沒有人傳人」和「可防可控」、辦萬家宴和大型演出,讓許多民眾處在完全不了解情況的狀態而缺乏防護,加劇了疫情傳播。

他強調,「中共當局把一個本來可以在一個地方解決的問題弄成了影響全國乃至全世界的大問題,這不叫成績,這叫災難。更何況,現在中共公布的中國大陸疫情數字高度不透明,很值得懷疑,很難說現在國內疫情的真實情況到一個什麼程度了,根本沒到鬆口氣甚至慶祝的程度。」

參與「武漢肺炎索賠法律顧問團」的公益人士楊占青也向《大紀元》表示,「若不是(中共)最初2個月的隱瞞,延誤最佳防疫時機,那可能就不需要後面那1個月、2個月、3個月,更不會有那麼多武漢人在不知道這個病毒情況下感染死亡,付出生命代價,李文亮也不會被訓誡、被感染死亡。」

他認為中共不應該召開這樣的表彰大會,「我覺得在不承認隱瞞疫情、打壓那些追責索賠的受害者家屬情況下開這樣的表彰大會,不敢正視受害者訴求卻大張旗鼓表彰當時參與隱瞞疫情的人,很難服眾,也更讓受害者家屬憤懣。」

對於黨媒盤點習近平講話,聲稱抗疫成果充分展現了中共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充分展現了中國負責任大國的自覺擔當,及什麼凝聚力、向心力等。

陳林認為,目前中共政權其實處在一種內外交困中,國內經濟凋敝、民怨四起,國際上面臨正義力量的圍剿,高層的習李矛盾公開化,體制內也先後出現任志強、蔡霞、李傳良這樣的反叛者,處境十分被動,所以他們急需一場喪事喜辦的「正能量」活動轉移民眾注意力,給自己壯膽。

他強調,值得注意的是,習近平在這次所謂新冠肺炎(中共病毒)疫情表彰大會和抗疫勝利紀念大會上都講了要堅持中共領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話,可見習是要死硬保黨,一條路走到黑,真的要變成加速中共滅亡的總加速師了。

「習近平受黨文化思維毒害嚴重,分不清中共和中國的區別,認為保黨就是救國,黨性就是民族性,他這樣的人作為掌權者這是很危險的。」陳林說:「我並不覺得這次中共政權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展現了什麼負責任大國的自覺擔當,從疫情初期瞞報、遲報疫情到疫情中期造謠美軍軍運會帶來疫情,再到現在自吹自擂喪事喜辦,都顯示他們對於中國乃至各國民眾的生命健康極不負責任。」

鍾南山等人受勳引熱議

大會上,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中共軍方少將陳薇、中醫藥專家張伯禮、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獲頒勳章,其中,鍾南山獲得「共和國勳章」。維權人士表示,這些人是國家和人民的罪人,而不是功臣。

在這次疫情中,鍾南山被指是中共官方的傳聲筒。鍾南山在1月20日公開表示中共肺炎(武漢肺炎)「肯定人傳人」,隨後武漢於1月23日突然封城;鍾南山曾公開表示,病毒不一定源於中國,此番言論被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引用,引發美中關於病毒起源的外交風波。接著,鍾南山又為有爭議的中藥「連花清瘟」背書,被踢爆為品牌「置入性行銷」。

陳薇在這次會上獲得「國家榮譽稱號」。陳薇團隊研發的一款疫苗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已進入第三期試驗階段的疫苗。

陳林對此表示,陳薇本身是中共的所謂首席生化武器專家,本來就是中共在軍隊的爪牙、鷹犬,派她接管武漢P4病毒實驗室,應該是讓她去收拾殘局,掩蓋真相的。實際上,這個人被中共表彰,很讓人懷疑這次疫情爆發和武漢P4病毒實驗室是否有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