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季後賽湖人雙星持續閃耀 火箭陷入淘汰邊緣

戴維斯。(Getty Images)
戴維斯。(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11日是NBA季後賽湖人、火箭系列賽第4戰,戴維斯(Anthony Davis)攻下29分、11籃板,詹姆斯(LeBron James)也繳出16分、15籃板、9助攻的準大三元,率湖人一路領先,最終以110:100擊敗火箭,以3:1逆轉聽牌。

系列賽首戰輸球的湖人,二連勝後雙星持續閃耀,反觀火箭上半場找不到準心,次節只拿到19分,半場打完湖人以57:41領先。火箭第三節更締造難堪紀錄,0次快攻得分、0次二進進攻得分,而戴維斯單節獨拿13分,湖人一度領先22分之多。

決勝節落後23分的火箭靠著戈登(Eric Gordon)、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的搶分,哈登(James Harden)不斷買犯站上罰球線,一度追到5分差,無奈湖人火力不減,仍以10分差距結束比賽。

湖人禁區優勢明顯,禁區得分大勝火箭38分,籃板數更是來到誇張的52:26。朗多(Rajon Rondo)拿下11分、10籃板、8助攻、2抄截,和詹姆斯聯手驅動球隊,是湖人三連勝的關鍵人物。火箭方面以威斯布魯克的25分為最高,哈登也有21分,但全場11投僅2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