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韓傳奇歌后嚴正化想引退 自曝罹癌封麥達10年

嚴正化在節目大秀舞蹈。(friDay影音提供)
嚴正化在節目大秀舞蹈。(friDay影音提供)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韓國「傳奇歌后」嚴正化最近參與韓國綜藝節目《玩什麼好呢?》,並與知名歌手李孝利、饒舌歌手Jessi和「MAMAMOO」成員華莎一起組成女團「退貨遠征隊」,由劉在錫化身製作人「劉知美」打造。

節目中,回顧了51歲嚴正化的傳奇演藝發展歷程。嚴正化曾坦言,這次做完「退貨遠征隊」的專輯和舞臺表演,歌手生涯就差不多結束了,她吐露年齡漸長的自卑感:「因為總是在意自己的年齡,出來表演覺得有些丟臉,所以不怎麼去音樂節目了。」

嚴正化也談及,「我的夢想是舉辦一場帥氣的演唱會然後退休!」但如今尚未實現,她說:「因為2010年動了甲狀腺癌手術後聲帶受損,唱歌變得吃力,就10年沒唱歌了。」她並透露這10年來自己幾乎是「封麥狀態」。

嚴正化哽咽表示:「現在還能和後輩們一起做專輯,真的是感覺好到想要流淚。」她更謙虛地說:「這次要向Jessi、華莎學很多東西,因為嗓子不太好,請大家多幫幫我。」劉在錫和後輩都紛紛暖心打氣,讚她是「永遠的傳奇女王」。

節目中,嚴正化也即興秀了經典歌曲《背叛的玫瑰》、《POISON》、《招待》等舞蹈,證明寶刀未老的實力,當年王牌伴舞金鍾旼也驚喜現身,時隔多年再度同框重現經典舞臺,讓觀眾直呼「回憶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