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紀元廣場

他從黑社會中走出來……擁抱陽光走新路 痛改前非做新人

我想以我的親身經歷告訴這樣的人,法輪大法是真正的佛法,擁有超自然的力量,能夠從本質上改變一個人,能夠洗刷一個人的罪惡,使其生命得到救贖。正因為他有無邊法力,才會在世界上100多個國家洪傳。(123RF)
我想以我的親身經歷告訴這樣的人,法輪大法是真正的佛法,擁有超自然的力量,能夠從本質上改變一個人,能夠洗刷一個人的罪惡,使其生命得到救贖。正因為他有無邊法力,才會在世界上100多個國家洪傳。(123RF)

文/慧光
我是土生土長的臺灣人,10幾歲就加入了黑社會幫派。那時候我血氣方剛,頭腦簡單,認為這個社會就是弱肉強食,只要力氣大、拳頭狠就可以贏得尊重,就有地位,說話就有人聽;只要有勢力,還能賺大錢。因為心狠手辣,很快我就做了「老大」。

當時,不管遇到誰,只要一言不合,就會拿刀動槍,殺人砍人。我曾因殺人罪被判刑入獄,刑滿釋放後,幹別的我也不會,就繼續在黑道中打拚。不過經歷一次獄中服刑後,我也變得聰明一些,不僅僅是靠打架為生了,開始做「圍標、綁標」(即通過暴力手段,脅迫競標者參與競標獲取非法利益,這是違法犯罪行為)的生意。

那時候我只信奉一句話:今朝有酒今朝醉,哪管明日是與非。我做事從來不想什麼後果、以後會怎麼樣,覺得那樣活着很累。就是恣意妄為,想怎樣就怎樣,吃、喝、嫖、賭,殺人放火,什麼壞事我都幹過,我生命中的前40年就是這麼過來的。

如果不是遇到一次意外事故,也許我的一生就這樣了。

一次意外的事故,改變了……

西元2000年,有一天在朋友家喝酒,我喝得酩酊大醉,然後開車一路狂奔往家趕。因為車速太快又神智不清,就撞到了路邊的樹上,當時就不省人事了。後來聽人說,是路人打電話叫救護車將我送往醫院搶救,可連續兩家醫院看到我的情況後都不肯收,他們認為沒有搶救的必要了。後來到第三家醫院好說歹說,醫生才答應「死馬當活馬醫」開始搶救。沒想到我還真被搶救過來了,他們等於是把我從鬼門關裡拉了回來。當然在這個過程中我什麼都不知道。

一個多月後,我的命是保住了,但卻從此失去了健康,再也不是過去那個身強力壯的黑道大哥了。我的全身沒有一處不感到疼痛,哪怕是輕微的動一動都感到痛徹骨髓,那真是撕心裂肺的痛,痛得讓人絕望。那種被病痛纏身的感覺,真的生不如死。

就在我萬分痛苦,對生活失去信心、不抱任何希望的時候,一位昔日的朋友給我送來一本《轉法輪》,並介紹了法輪功的有關情況,希望我走入法輪功修煉,說法輪功創造了很多人間奇蹟,還說只有法輪功能救我。其實說心裡話,那時我也沒有別的選擇,就按照朋友說的看起書來。

當我看到《轉法輪》書裡說:「人要返本歸真,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的」時,當時我的腦子突然「嗡」的響了一聲,「返本歸真」4個字讓我倍感親切;再看「真、善、忍」三個字,也有似曾相識的感覺。當時不明白這是為什麼,但是卻吸引着我一口氣將這本書看完了。

看完之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人來到世間的目的不是為了吃喝玩樂、爭名奪利;不是為了打打殺殺,強取豪奪;過去的一切所作所為竟然都錯了,而且還錯得那麼離譜!我突然感到後悔,這麼多年了,怎麼就沒人告訴我走一條光明的路呢?於是我想走入大法修煉,想在修煉中洗刷我的罪惡。我告訴自己,不管怎麼樣,既然已經知道了有這樣一條光明大道,就不能再錯過了。

雖然是從大道理上明白了,但其實並不懂得什麼是修煉。在黑道中生活幾十年,以前的生活距離修煉人的標準差得太遠了。黑道上的兄弟都有吃喝嫖賭的習慣,我們就是在那樣的環境中走過來的,所以他們還是會邀我去賭場、去舞廳。剛開始我的悟性不高,就跟着他們去。可是跟以往不同的是,每次去賭場,我都是必輸無疑,而且輸得很慘。去舞廳時,只要一到門口,頭就開始劇烈疼痛。過了好久才悟到,原來這是師父不讓我再接近那種場所了。

既然師父管我了,我也開始重視修煉了。後來慢慢才知道,修煉其實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我開始戒菸、戒酒,還有戒掉賭博、吃檳榔等等惡習,因為下了很大決心,很快就戒掉了。師父在《轉法輪》中說的非常嚴肅,作為修煉人不能再殺生造業,也不能再坑人錢財,做傷天害理的事情,我下決心要和過去一刀兩斷,漸漸的我脫離了黑社會,也遠離了黑道上的兄弟。

做一位父親、丈夫、生意人

過去我是一個只把家當作旅館的人,孩子也很少看到我。修煉後我每天一定要回家,我知道作為丈夫我就要盡到做丈夫的責任;作為父親就要盡到做父親的責任,不能像以前一樣凡事只想自己。現在的我是一個正當的生意人,身體完全恢復健康,家庭也變得和諧了。

我深深的知道,要改變一個無惡不作的人是非常難的,靠世間的法律和強制手段是沒用的,沒有人能強迫我改邪歸正,只有佛法的力量、是偉大的法輪佛法澈底改變了我,賜予我全新的生命。如果不是李洪志師父讓我懂得返本歸真的道理,我仍然會在黑社會中繼續造業,也可能因為無邊罪業早已橫死街頭。今天的我,不僅要做一個好人,還要做一個比好人還要好的人。我由衷的感謝法輪大法,是大法使我獲得重生。

只要你有返本歸真的心,你的人生道路就會從此改變!(123RF)只要你有返本歸真的心,你的人生道路就會從此改變!(123RF)

我的變化也震驚了我的家人和朋友,我也將我的親身經歷介紹給與我接觸的各界人士,大家看到我有這樣脫胎換骨的改變後,有的給予了讚揚和肯定,有的給予正面支持,還有的也走入法輪功修煉。

我是從黑道中走出來的人,我知道每一個作惡的人都生活在無知和無明之中,他們不懂得宇宙的真理是什麼,不知道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更不懂得自己真正想要什麼,如此才會作惡多端,不斷行惡。我想以我的親身經歷告訴這樣的人,法輪大法是真正的佛法,擁有超自然的力量,能夠從本質上改變一個人,能夠洗刷一個人的罪惡,使其生命得到救贖。正因為他有無邊法力,才會在世界上100多個國家洪傳。

我真心的希望那些還在罪惡中行走的人,珍惜這大好的機緣吧,佛法就在你們面前!只要你有返本歸真的心,你的人生道路就會從此改變!

——轉載自「希望之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