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你是我千年的尋覓

曾經有一個聲音對我說過,不是你的求不來,當你再一次浮上在我的心頭,驀然想起這個聲音。(123RF)
曾經有一個聲音對我說過,不是你的求不來,當你再一次浮上在我的心頭,驀然想起這個聲音。(123RF)

文/于海心
你是我千年的尋覓,輾轉的輪迴,塵世的風雨,你在我的記憶中卻越來越鮮明。我看到你明媚的容顏,看到你握著離別的酒,感受到你病倒在床,我依然能體會到永訣的痛。

你的倩影和才情,不僅留在宋朝的詩詞裡,還銘刻在我的記憶中,生生不散。伴隨著從宋朝迤邐而來我的腳步,是一路灑落的菊花,幽香仍在,憂傷不滅。我終於明白,那從少年時就常常浮現的傷心記憶,原來是你。奈何橋上的一碗水,洗去多少記憶,依然留下你。

原來我的尋尋覓覓,已經在我的身邊。曾經有一個聲音對我說過,不是你的求不來,當你再一次浮上在我的心頭,驀然想起這個聲音。難道,說的是你嗎?知道我會尋找你,知道我會遇見你,所以,把開頭和結局一起告訴我?緣分啊,絲絲縷縷到今生,我幻想著翠袖廣舒,把你捲到我的身邊,我幻想著翠袖輕舞,為你拂去塵埃,吸去風雨,可是今生,你是否還記得我?

我想拂去這憂傷,可是我的思念啊,卻如同江南的杏花雨,拂了一身還滿。只是我相信,神安排的,一定是最好的。就讓我把發現你時的欣喜,回放成永遠。你,是我微雨溼雲的憂傷,亦是我垂花流翠的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