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大陸人出國後反思 認清被中共洗腦真相

《大紀元》記者在各種場合曾遇到過許多海外華人,他們談起受中共洗腦的危害,還有他們轉變的過程。圖為中國遊客在法輪功遊行時進行拍照。(記者宋源/攝影)
《大紀元》記者在各種場合曾遇到過許多海外華人,他們談起受中共洗腦的危害,還有他們轉變的過程。圖為中國遊客在法輪功遊行時進行拍照。(記者宋源/攝影)

【記者黃芩/德國採訪報導】「中國從上到下都是假的。」談起出國原因,曹先生有滿腹的話要說,因為是生意人,在國內他接觸過一些中低層官員,「為什麼要出來,因為在國內受夠了他們的假。法律對中國沒有意義了。」

《大紀元》記者在歐洲華人聚集慕尼黑、揭露中共真面目的集會上遇見曹先生。他直言出國定居、聲討中共「主要是為了孩子。」曹先生說,中國教育界的腐敗,「在國內看到那些老師、校長見到有錢有勢的全都屈膝彎腰,看看他們的嘴臉,把孩子交給這樣的老師教育嗎?」記者在各種場合曾遇到過許多海外華人,他們都從不同的角度對記者談起過受中共洗腦的危害,還有他們轉變的過程。

陌生人打招呼 讓人生地不熟的我心裡很暖

從法國前來參加活動的一位化名「小皮匠」的女士告訴記者,「出國這十幾年來,我感覺自己變化挺大的。因為在牆內,在人心之間就會有一個很大的變化。在中國的城市裡,我們很難說在大街上,跟不認識的人走對臉的時候,會主動打招呼,我幾乎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現象。

剛到法國時,有了讓我心情一激動的那種感覺。一天走在大街上,一個不認識的老太太迎面而來,主動跟我用法語說你好。這種感覺就特別好,陌生人之間能有這樣一種語言去產生這樣一個鏈接,然後覺得心裡很暖,剛來人生地不熟的。從此我就開始探索法國,發現整個歐洲的文化讓人覺得人很單純,之間可以真誠地去交流,而不用說我不認識你。在中國,我們連自己的真名字都不敢告訴別人。」

小皮匠告訴記者,「在國內我們得到的信息都是洗腦文章,會給你很多的誤導,給你灌輸一些共產黨希望你知道的東西,而不是真相。」他說,比如說關於香港的事情,在國外我們知道共產黨通過非常暴力的手段鎮壓了香港的和平抗議,但在國內,把香港人人描述成為暴徒,把和平的抗議汙衊成暴力行為,「這是我們作為正義的華人所無法忍受的。」

她表示看各種各樣的新聞,知道中共是怎麼欺負老百姓的,那些所謂的高官,那些很牛的商人,都逃脫不了中共的魔爪。「我能切身體會到老百姓的痛苦。在其他國家,中產階級或者商人,他們就不會被人家的政府這麼迫害,為什麼在中國就會這樣?為什麼中國人都爭著出國?出國是高大上的事情。」

「在歐洲這麼多年,我就沒覺得歐洲人把能出國當成一種光榮的事情,沒有。」小皮匠說。

小皮匠認為,每一個中國人事實上都被中共迫害過,強拆住房,用毒食品傷害你,甚至隨便編一個罪名就可以把人抓起來,讓你招供。「我可能是屬於中國人中說中共迫害比較輕的。」小皮匠說,「但我覺得整個中國社會上的是非,不是我良心上能接受的。」

對於曹先生來說,雖然國內那種奢侈的生活離他遠去,還是覺得非常值得。這次,兒子主動提出陪伴他一起到慕尼黑參加歐洲華人揭露中共罪惡的集會,他曾擔心參加這樣的活動會有危險,兒子說,「死就死吧!死我也去。」讓他感到很心痛,「兒子一個二十多歲的孩子,去參加個活動都需要有大勇氣,可見中共有多麼恐怖。」

「在消滅中共的時候,作為一個人我勇敢地站出來,不管能消滅也好,消滅不了也好,我為民主法治、為信仰自由抗爭過。」曹先生強調說,「如果真遇到危險,死了也是光榮,也是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