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陸稱火箭飛越臺上空 立委:自我安慰

立委林俊憲表示,發射火箭經過他國領空是必然的事,根本沒有厲害之處,但中共卻連科技新聞都可以塞入大內宣,根本是自我安慰。圖為示意圖。(中央社)
立委林俊憲表示,發射火箭經過他國領空是必然的事,根本沒有厲害之處,但中共卻連科技新聞都可以塞入大內宣,根本是自我安慰。圖為示意圖。(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中共15日宣稱在黃海用長征十一號海射運載火箭,要載運9顆衛星進入軌道,但官方卻特別標註「從中國台灣島上空飛過」,挑釁意味濃厚。對此,立委林俊憲表示,發射火箭經過他國領空是必然的事,根本沒有厲害之處,但中共卻連科技新聞都可以塞入大內宣,根本是自我安慰。

中共近期發射火箭多次失敗,不過中共官媒央視15日報導,這次由黃海海域發射長征十一號HY2載火箭,當局宣稱成功發射將衛星送入預定軌道。對此,中華民國國防部回應,「國軍聯合情監偵作為,都有充分的掌握,並適切應處。」

根據中共「CHINA航天」微博發布訊息顯示,長征火箭自黃海的海上發射基地發射後,整流罩及第一節火箭等,將會墜落在東海海域,火箭接著持續向南飛行,並且會自北而南穿越台灣本島上空,再往南海上空飛去。

對本次發射任務,「CHINA航天」還特別標註:「從中國台灣島上空飛過」。

林俊憲表示,火箭飛過台灣上空根本沒有厲害之處,這篇發文明顯是想讓台灣人把「飛彈」跟「火箭」做連結,以此讓台灣人恐懼,但其實發射火箭經過他國領空是必然的事,因為火箭要擺脫大氣層,距離要夠長才足夠讓速度提升到擺脫地球引力。

他表示,仔細一看,中共這枚火箭還飛過菲律賓與印尼,怎麼不一起宣布「都是中國的一部分」呢?這種火箭飛過你家上空、你家就是我家的心態,基本上就是中國人獨特的「精神勝利法」最佳範例,也就是被人打卻安慰自己贏了的阿Q。

「飛經過的都算中共你家的?」立委王定宇也表示,中共愛吹牛、熱愛活在自己的平行世界,乾脆吹大一點,「長征火箭」不只經過台灣上空,還經過「中國菲律賓省」、「中國印尼省」喔。他也強調,不管你怎麼飛,台灣先進的晶片,「不賣給你就是不賣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