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來自法國 傳統第戎芥末醬

第戎芥末醬也可以用來做沙拉醬、醃醬,或者各式料理的調味料。(Shutterstock)
第戎芥末醬也可以用來做沙拉醬、醃醬,或者各式料理的調味料。(Shutterstock)

文/Ariel Chen
第戎芥末醬(Dijon mustard)是來自法國的傳統芥末醬,其產區就在法國的第戎區(Dijon),因此才會叫做第戎芥末醬。其味道層次豐富,深受廚師和美食達人的喜愛。即使你不擅長料理,在家中常備第戎芥末醬,也能讓你做的三明治或熱狗堡美味升級。

而且,相較於其他種類的醬料,第戎芥末醬的熱量較低,因此也是減肥者愛用的醬料。除了可以當作淋醬之外,第戎芥末醬也可以用來做沙拉醬、醃醬,或者各式料理的調味料。

可以用第戎芥末醬製作醋醬,在小碗中倒入適量的雪莉酒醋、第戎芥末醬、橄欖油,以及少許糖、鹽和黑胡椒,再攪拌均勻即可。醋醬可以當作沙拉醬,或者沾麵包或烤肉食用。

另外,也可用1:1的比例混合第戎芥末醬和蛋黃醬,這款醬料可以作為沙拉醬,或者製作烤箱料理。只要將混合醬料薄薄地塗在雞肉或蝦仁上,再進烤箱烘烤,就是一道美味的快速料理!

如果想用第戎芥末醬製作醃醬,可以加入蒜泥、洋蔥泥、義式香料和紅酒混合。用第戎芥末醬製作的醃醬特別適合醃各種肉類,醃好的肉再用烤箱烤或者平底鍋煎,香氣十足非常好吃!

製作火雞肉漢堡時,常會擔心絞肉過於乾柴,吃起來口感不佳,這時就可以加一點第戎芥末醬增添溼潤的口感。1磅的火雞絞肉可加入1匙的第戎芥末醬和1/4杯的碎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