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美中對抗 吳嘉隆:印度、台灣崛起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對於美中衝突下全球局勢發展,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17日指出,隨著中國崛起告一段落,更多製造業轉移到印度;隨著南海緊張局勢常態化,將會看到印度與台灣崛起。他強調,台灣的策略是創造價值,讓更多供應鏈能移來台灣。

吳嘉隆在臉書發文表示,早期的戰略物資是糧食,近代的戰略物資是石油,當代的戰略物資則是晶片,加上醫療物資,以及軍工業的零組件。後面這3樣正是台灣可以幫得上忙,要做出貢獻的地方。

吳嘉隆說,美國的國務院次卿、第三號人物,克拉奇(Keith Krach)來台灣訪問,會繼續提升美台關係,這是好事。

吳嘉隆認為,台灣的策略是創造價值,讓更多供應鏈能移來台灣,讓美國在台灣身上看到更大的利益。

吳嘉隆亦提及,隨著中國崛起告一段落,隨著更多製造業轉移到印度,隨著南海的緊張局勢常態化,將會看到「印度崛起」與「臺灣崛起」,這是美中對抗下邏輯的必然。

有網友留言,「台灣必須證明自己有以色列立國意志,這次是最好機會展示,否則因保護費太貴、一致性不確定,美國只能準備其他後備方案。」也有網友說,「美國做的會比現在多更多,因為他是要打倒中國共產黨,而反共最佳的刀刃就是台灣!沒事晃兩下,中共就得花錢軍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