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推特關閻麗夢帳號 白宮顧問:自由哪去了?

白宮資深顧問納瓦洛。(AFP)
白宮資深顧問納瓦洛。(AFP)

【記者王祥/綜合報導】對於社交媒體推特關閉香港病毒專家閻麗夢的帳號,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週三(9月16日)對此表示關注,質疑在自由的美國為何還會有人被噤聲。

閻麗夢是逃亡美國的香港病毒學家,她的推特帳號(@LiMengYAN119)14日開通,剛創建就有接近6萬的粉絲,但15日就被推特封號。目前推特官方沒有給出任何解釋。

閻的帳號被封前,發布了三、四條與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相關消息,其中包括閻逃亡美國後發表的第一篇研究中共病毒的論文。

納瓦洛週三在推特上也對此事表示關注。他質問說:「一位調查武漢致命病毒的中國科學家,在發現問題後被中共噤聲,如今她逃脫自己(國家)的生活,來到美國,想要說出她知道的真相,卻被『自由』的美國社交媒體噤聲?」

納瓦洛在週一(14日)就曾推文說:「如果不是親眼見到的話,這也太不可思議了。」推文附上「中共撒謊、百姓死亡」的標籤,同時轉發財經部落格「零對沖」(ZeroHedge) 題為〈「搗亂」中國病毒學家加入推特,公布Covid-19病毒是由實驗室所造的確鑿證據〉一文。

在得知閻的推特帳號被封後,納瓦洛15日再次回覆他14日的上述推文,並質問推特「為什麼會撤消閻博士的帳戶?」

美國國會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週三也推文關注此事,他批評說:「現在推特公開站在北京一邊。」

閻麗夢等在論文中主張,病毒源頭很可能不是自然進化,而是經過中共軍方實驗室的複雜改造。但閻麗夢團隊尚未通過實際的實驗室研究,來驗證所主張的「人工改造病毒」說法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