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圓星夢醒吾三立影視學院開課 學生充滿期待

如願選修影視學院學生,上課首日個個充滿期待。(醒吾科大提供)
如願選修影視學院學生,上課首日個個充滿期待。(醒吾科大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全國首創的醒吾三立影視學院開課,80位甄選修課學生,個個炯炯有神,因為今日學生都可能成為明日亮麗明星!醒吾科大校長陳義文開場白就期勉同學一定要有好表現,因課程會有淘汰機制,做得好才能把課程傳承給學弟妹!

醒吾科技大學與三立集團於108年12月19日結盟開設「醒吾三立影視學院」,開學首日就讓學生充滿期待,專業課程分為幕前及幕後講座,由怡嘉娛樂副總經理黃毓堂及三立電視節目部資深副總經理王淑娟開講,80位選課學生都是經過嚴格面試甄選錄取學生,每人都對未來不論是從事幕前演出或幕後製作,都充滿夢想。

陳義文在開課典禮上強調,這一連串課程把電視企業直接搬到學校上課,是全國大專院校所率先創舉,機會十分難得,上課要遵循三立電視企業文化,其他甄選無法錄取的學生,他們現在一定很懊惱沒機會來上課,因此選修上課最自然的同學一定要學好工夫、使出好本事。

陳義文說,許多沒有獲錄取選修的同學,他們未來還有沒有機會,就在於第一屆同學的表現,如果第一屆表現不好,未來就不會再有機會。醒吾科大流行藝術學院長舒宗浩提醒學生,三立電視會賦予同學源源不斷養分,但同學們有旺盛企圖心,把老師當老闆看,才能學到真本領。

 三立集團在新聞、戲劇、綜藝節目、藝能經紀、新媒體都已建立完整媒體產業鍊,與醒吾科大的合作不但可以持續產業鏈創新,也可以積極找尋新血的影視人才。這學期醒吾三立影視學院安排幕前與幕後兩大課程,去年甄選時學生踴躍報名,順利選修學生等同直接與電視企業接軌,有助未來演藝職涯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