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高市暑期工讀 優先僱用弱勢子女

【記者楊秋蓮/高雄報導】每年暑假為青年學子打工旺季,為防範學子求職受騙,高雄市府勞工局26日彙整、提供359個工讀機會給青年學生,包括在各局處和莫拉克風災重建區服務,時薪為新台幣103元,工讀時間到8月底。

為協助青年與職場接軌,市府勞工局自7月4日到6日舉辦「101年度暑期青年職場體驗計畫」受理報名活動。勞工局表示,凡設籍在高雄市高中職以上的學生均可報名參加,市府優先進用弱勢子女,如:職業災害、非自願失業勞工、低收入戶及莫拉克受災戶子女等為優先,工讀期程將自7月16日至8月31日,報名時需攜帶相關證明文件參與面試。

勞工局局長鍾孔炤則表示,市府還在和家樂福等賣場聯繫,爭取擴大提供學生暑期工讀機會,預計7月中旬還會再爭取到200多個工作機會,讓有心要爭取工讀機會者找到安全的工作環境。他同時也提醒要找工讀機會的學生,在暑期工讀求職時應該留意,避免落入打工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