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德民眾抗議 防疫措施像前東德做法

9月12日,「橫向思維」(Querdenken)組織首次在慕尼黑舉行了大型抗議活動,反對德國政府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防疫政策。(記者黃芩/攝影)
9月12日,「橫向思維」(Querdenken)組織首次在慕尼黑舉行了大型抗議活動,反對德國政府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防疫政策。(記者黃芩/攝影)

【記者黃芩/報導】9月12日,「橫向思維」(Querdenken)組織首次在慕尼黑舉行了大型抗議活動,反對德國政府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防疫政策,德國民眾表示,德國目前的做法越來越像前東德共產黨的做法,剝奪人民基本權利。

「橫向思維」是中共病毒在德國爆發後新興的運動,已在全德範圍內多次組織大型活動。該組織在其網頁上表明,「我們的活動沒有右翼極端主義、左翼極端主義、法西斯主義、不人道思想的插足之處。」

「橫向思維」認為,目前德國政府對中共病毒採取的措施並不恰當,這些向中共學來的封城等措施並不能防止疫情蔓延,同時嚴重阻礙了經濟發展。

「橫向思維」的發起人巴爾維克(Michael Ballweg)在集會上表示,各邦都在試圖阻止和縮小抗議防疫措施遊行集會的規模,「這是對民主的深度干涉」。他說,從4月18日斯圖加特開始大集會以來,他們觀察到感染人數並沒有因為大型集會而增加。「我們並不像很多不同的媒體對我們描述的那樣『自私自利』,而是和專家與分析師合作。」

大型集會 並未造成群聚感染

「疫情並沒有因為斯圖加特的大型集會而加重。儘管大部分媒體一直在報導說我們沒有保持社交距離,沒有戴口罩。2020年6月20日,斯特加特衛生局給我們出具的書面證明中指出,沒有一個人因為參加那次大型集會染疫。」巴爾維克表示,8月1日在柏林的大型集會的結果也相似。

他提出疑問,為什麼要限制民主活動?「如果疫情不是主要原因,那就是出於政治考量。」「我們要求回歸基本權利,因為疫情隨意的限制措施,違背了民主和《基本法》。」

現場有許多人舉著各式各樣的標語牌和橫幅,有條橫幅上寫著:「神沒賜與我們懼怕的精神,乃是賜與我們力量、愛和謹慎。」一位來自曼海姆不願透露姓名的企業家對《大紀元》說,「希望真相能夠昭顯,因為我們認為目前世界上採取的這些封閉措施不合理。」

這位企業家談到他以前是東德人,自己很了解共產黨的運作方式,現在這種口號式的運作在德國也出現了,「就像在東德一樣,『我們必須堅持,團結起來就能做到。』這一切,在我聽來就像社會主義、共產主義。我在共產主義體制下長大,能了解這些黨的工作方式。」

資訊工程師蔻珀(Koppe)和同伴手舉著「不要DDR式(共產東德模式)防疫管制」的牌子,他對《大紀元》記者解釋了牌子上的意義,就是「不要共產黨」,因為德國目前的做法越來越像前東德共產黨的做法,「在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的藉口下,基本權利受到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