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戴維斯三分絕殺 紫金軍團二連勝

戴維斯。(Getty Images)
戴維斯。(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最後時刻約柯奇(Nikola Jokic)勾射,幫助丹佛金塊一分領先,不料戴維斯(Anthony Davis)零秒在三分線外殺出,投進致勝球,幫助洛杉磯湖人以 105:103驚險勝出,西區冠軍戰取得2:0領先。

詹姆斯(LeBron James)與戴維斯前三節聯手攻進45分,助湖人以82:78取得優勢。波特(Michael Porter Jr.)與穆雷(Jamal Murray)決勝節開節合力出擊,助金塊打出一波9:4高潮,一舉逆轉對手。

湖人畢竟不是省油的燈,格林(Danny Green)和朗多(Rajon Rondo)三分遠射,又將分數拉開。約柯奇這時發揮準度,連拿12分,剩下20秒,1分超前湖人。關鍵最後2.2秒,格林被穆雷蓋了火鍋,湖人搶到球,喊出暫停,暫停過後,底線發球,金塊將視線盯在詹姆斯身上,戴維斯甩開防守者,約柯奇來不及補防,零秒出手球進,湖人驚險獲勝。

湖人此役最後10分都是戴維斯包辦,全場攻下31分9籃板,尤其最後在底角三分線更是接球後馬上出手,賽後戴維斯霸氣表示,想要成為終結比賽的那個人,而詹姆斯也相信他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