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收入不穩曾想賣房 莫允雯《用九》首度角逐金鐘視后

莫允雯(右)。(三立提供)
莫允雯(右)。(三立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用九柑仔店》入圍七項金鐘獎,首次角逐金鐘視后的莫允雯,21日與男配角侯彥西出席記者會分享心情,侯彥西坦言一度因為演戲沒收入而想退出演藝圈,莫允雯也一度想賣房子,如今熬出頭,兩人都開心緊張的籌備戰袍,希望當天抱回獎項。

侯彥西喝湯度日

侯彥西表示,曾經因為演戲沒有收入,陷入低潮而一度萌生想退出演藝圈的念頭,還考慮轉行當保險業務員,他說:「因為叔叔是做保險的!」

他記得當時一天三餐只能花100元,去便利商店買關東煮就一直喝湯果腹,甚至得跟朋友借錢過日子,直到去年收入比較穩定,才存了一點錢。

預告珠寶華服「把一棟房子戴在身上」

得知入圍當下,莫允雯在跟客戶開會,她跟經紀人又驚又喜,直接在客戶面前大哭。頒獎典禮將於本週六登場,她現場一拿到電視臺頒發的入圍證書,一直處於緊張狀態中。

侯彥西是第二次入圍,他為劇中角色「兩金」增胖了10公斤。不過最近忙拍新戲《我的青春沒在怕》,至今連金鐘戰袍都還沒有時間找。沒想到莫允雯比他還緊張,直嚷要幫他找衣服,因為他們將與劇中阿公林義雄一起走星光大道。

莫允雯透露當天珠寶飾品已借好,笑說:「會把一棟房子戴在身上」,高挑的她再穿上15公分高的高跟鞋,就有183公分高,還對一旁的侯彥西開玩笑說:「我會幫你找增高鞋墊的。」

《用九柑仔店》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戲劇節目導演獎、戲劇節目編劇獎、戲劇類節目攝影獎以及美術設計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