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中共打壓臺灣是自毀之舉

⊙王友群
9月17日至19日,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等訪臺期間,中共宣布在臺海舉行「實戰化演練」;先後出動37架戰機,越過臺海中線。

這是今年7月以來中共在渤海、黃海、東海、南海舉行30多場意在「武攻臺灣」的軍演中最新的行動,也是中共在大災大難之年,不顧百姓死活,拚命糟蹋納稅人血汗錢的害人害己之舉,更是近年來中共全方位打壓臺灣、加速走向滅亡的自毀之舉。

直接後果有四:

第一,臺灣駐美國代表改稱「大使」

9月20日,臺灣駐美代表蕭美琴的個人推特帳號,突然更名為「臺灣駐美大使」(Taiwan Ambassador to the US),引發輿論廣泛關注。蕭美琴表示,這不是美國官方目前承認的稱謂,但也不是她自封的。她說,「大使」稱號不但是對她現有工作的形容詞,事實上,也是許多美方友人對她的稱呼。

第二,蔡英文稱「有決心踏出關鍵一步」

9月18日晚,蔡英文在總統府宴請來訪的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時,感謝美國對臺灣的支持,並表示,臺灣有決心踏出關鍵一步。外界認為,蔡英文話中有話,美臺不斷提升政府層面的交流,疑似美臺建交的前奏。

第三,美國議員提出與臺灣恢復外交關係

9月17日,美國眾議員蒂芙尼在推特上公布了他在眾議院提出的決議案。該決議案要求終止美國的「一中政策」,美國應與臺灣恢復外交關係,與臺灣洽談一個雙邊貿易協定,並支持臺灣成為國際組織的成員。

第四,美日臺強烈譴責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譴責中共戰機騷擾臺灣的行徑是「軍事恫嚇」。日本前首相森喜朗表示,「以武力解決問題的時代一定要結束」。臺灣國防部「嚴正譴責,並呼籲大陸當局自制,懸崖勒馬,不要成為麻煩製造者」。

深遠後果有四:

第一,財力耗盡

當年,蘇聯是怎麼垮臺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與美國大搞軍備競賽,最後被美國活活拖垮。今天,中共在重走蘇聯的老路。7~9月,不到3個月,中共在沿海組織了30多場軍演。這是玩命似地將中國納稅人的血汗錢、救命錢往海裡扔。

將來歷史可能證明:這些錢將全部打水漂。因為中共的軍事意圖舉世皆知,中共強行將香港變成中共治理下的一個市之後,想直下臺灣。但是,臺灣不是孤立的臺灣,而是與自由世界緊密相聯的臺灣。臺灣處於自由世界與中共對抗的最前沿。中共意圖拿下臺灣,實際上,是意圖跟以美國為首的整個自由世界開戰。

美國是全世界最強大的國家,已經做好了應對中共武力攻臺的準備。中共武力攻臺,這場戰爭最終可能打不起來。

「中共國」的經濟已處於崩潰邊緣。最近逃亡美國的前黑龍江省雞西市副書記李傳良說,他曾調看過東北各地方財政資料,發現每個小縣城的舉債都是3、40個億(人民幣,下同),每個地級市少則100多億的債務,大的約3、400億的債務,再大的有上千億的債務,最後都變成壞債,只能借新債還舊債,最後還要全民承受惡果。中共跟美國搞軍備競賽,最後,肯定被美國拖垮。

第二,加劇國際圍堵

美國實際上已將美中關係從大使級降到代辦級。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已辭職並將於10月初回國,美國駐華使團副團長傅德恩已被宣布為臨時代辦。9月18日,中共駐美國大使崔天凱接受美國前財長鮑爾森採訪時說,美中關係發生了巨大變化,如今他每晚都難以入眠。因為外交關係講對等,美國將外交關係降到代辦級,作為中共大使,崔天凱在美國每多待一天,每一天可能都是活受罪。

美國已確定「滅共」戰略,並從經濟、政治、軍事、外交、科技、間諜、金融、臺灣、香港、新疆、西藏、人權、宗教、文化、意識形態等領域,全方位圍堵中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肩負起籌建國際反共聯盟的重大使命,奔走於世界各國,合縱聯橫,已取得重大進展。9月15日,蓬佩奧在華盛頓智庫「大西洋理事會」演講時說,2年半以來,他用事實和數據向國際盟友說明,中共對它的國家和人民做了什麼,以及它如何威脅其它國家的主權。蓬佩奧說,潮流已經轉向,「世界已經覺醒」。突出表現在: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龐大代表團訪問臺灣;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譴責中共侵犯人權,並表示將制訂歐盟版的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法國總統馬克龍對中共侵犯人權給予最嚴厲譴責;義大利總理拒見中共外長王毅;德國通過涵蓋印太地區的新政策準則;美國與以色列、阿聯酋、巴林、科索沃、塞爾維亞的關係實現大突破。

日本擬加入「五眼聯盟」;日本新首相菅義偉委託前首相森喜朗轉達他對蔡英文總統以及臺灣各界的問候,並表示,如果有機會,期待與蔡英文總統通電話;美國新的南中國海政策頒布後,得到東盟10國積極響應;加拿大放棄與中共的自由貿易談判;澳洲成為美國最重要的反共盟友;印度已成為美國印太戰略的重要支柱;在中印邊界衝突中,俄羅斯不斷給印度買武器;最近,蓬佩奧出訪南美四國,美國聯合南美國家反中共取得新進展;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已將中共列為頭號戰略目標。

第三,加速中共基礎瓦解

9月17日,一名美國公民的父親因為是中共黨員移民被拒,之後用旅遊簽證入境美國,在機場被取消簽證,並被當場遣返。美國華裔法律學者鄭存柱認為,這或許是美國最新政策限制中共黨員入境的首例,並呼籲中共黨員儘早脫離組織辦理退黨證書。

2004年《大紀元》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以來,全球興起一股退出中共黨、團、隊大潮。至今已有3億6千萬中國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中共的統治基礎已嚴重動搖。中共繼續打壓臺灣,只會促使更多中國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

第四,人心喪盡

今年臺灣總統大選等4場民主投票結果表明:中共已失去臺灣人心。去年12月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表明:中共已失去香港人心。中共持續迫害法輪功21年,在全世界法輪功修煉群體中,早已人心喪盡。21年來,中共將對法輪功的迫害擴展到新疆人、基督徒、維權律師、敢講真話的大學師生、紅二代,民營企業家等身上,最近又擴展到內蒙古人身上。中共在所有被迫害者中,早已人心喪盡。

隨著中共繼續打壓臺灣的真相進一步曝光,將會有更多中國人拋棄中共,最終結果肯定是,中共在國內外人心喪盡。

中共打壓臺灣的原因

中共打壓臺灣的原因很多,最突出的是,臺灣的善彰顯了中共的惡。中華民國成立109年來,歷經戰亂、威權統治、民主化三個階段,現在已成為一個真正的民主共和國。

就民主而言,中華民國的總統選舉、立法會選舉,地方公職人員的「九合一選舉」,都已走向成熟;就自由而言,2300萬臺灣人民早已享有充分的「信仰自由、言論自由、免於恐懼的自由、免於匱乏的自由」。臺灣被認為是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一個民主的典範,一個可信的夥伴。

中共統治中國大陸71年,沒有舉行過一次「真選舉」;14億中國人民的「四大自由」全部被剝奪。中共人禍導致大瘟疫從武漢蔓延全中國、全世界,讓全世界一切有良知的人,都看到了中共的惡。

臺灣在世界上表現得越好,中共越嫉妒。

中共越打壓臺灣 越加速其滅亡

中共打壓臺灣的所有理由都不成立。比如,中共以「反臺獨」為藉口打壓臺灣,但是,早在1931年11月7日,日本入侵中國東北三省、國難當頭之際,中共在中華民國境內成立了一個獨立國家——中華蘇維埃共和國。中共搞「共獨」搞得最早。

中共以「反分裂」為藉口打壓臺灣,但是,中共將相當於40多個臺灣、170多萬平方公里的中國領土無條件送給俄羅斯等國,中共是「分裂中國」的元凶,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賣國賊。

中共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這是中共自己說的。從1949年「中共國」建立到1979年,30年,美國和世界上許多國家都不承認。1912年到1979年,67年,美國一直承認中華民國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

如今,臺灣人民通過直接選舉產生的中華民國政府,對14億中國人民做了什麼喪天害理的事嗎?沒有。中華民國政府對14億中國人民沒有任何威脅,相反,它希望14億中國人民能得到自由民主。

中共為一己之私,把14億中國人民的血汗錢,拿去做打壓臺灣的「賭資」,不僅不符合14億中國人民的根本利益,相反,嚴重損害14億中國人民的根本利益。

中共總理李克強說,6億中國人月收入僅1千元人民幣。這1千元人民幣能做什麼?用李克強的話說,在一個中等城市,租房都困難,現在又碰到疫情。中共打壓臺灣,直接禍害的是中國人民。3個月不到,30多場軍演,得浪費多少錢?

中共打壓臺灣,是逆天理、背人心的玩火之舉。中共繼續玩下去,到最後,玩火必自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