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譴責中共打壓信仰自由 蓬佩奧連續出重拳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前中)9月23日在威斯康辛州議會的演說上,譴責中共干擾加州議會聲援法輪功的決議案。資料照。(PATRICK SEMANSK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前中)9月23日在威斯康辛州議會的演說上,譴責中共干擾加州議會聲援法輪功的決議案。資料照。(PATRICK SEMANSK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辰/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連日來持續出拳,在宗教自由議題上,強硬對抗中共。

9月23日,蓬佩奧在威斯康辛州議會發表關於中國議題的演講。演講中,蓬佩奧曝光和譴責中共干擾破壞美國加州一項聲援法輪功的決議案。

蓬佩奧說,「2017年,美國加州一位參議員提出一項議案,僅以此表達對在美國和中國法輪功學員的聲援。」

「在中國共產黨對宗教自由的鎮壓下,參議員在議案中所關注的這些人(法輪功學員)承受了巨大的苦難,就像其他人一樣。」

「中共駐舊金山領事館的外交官向加州州議會致信,詆毀法輪功是X教,聲稱該議案可能『嚴重破壞』加州和中共之間的合作關係,『嚴重傷害』加州華人的感情。」

他表示,「不幸的是,加州參議院屈服於中共的壓力,將這一提案束之高閣。」

蓬佩奧所提到的議案是由加州參議員安德森(Joel Anderson)發起的第10號聯合決議案(SJR-10)。該議案對法輪功學員用和平的方式反迫害所展現的勇氣與精神給予肯定與支持,並譴責中共對法輪功的長期迫害,要求中共停止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的罪惡行徑。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21年來從未停止。今年8月,明慧網至少報導了6位法輪功學員在迫害中含冤離世。

在價值觀選民峰會上 譴中共侵犯人權和宗教自由

9月22日,蓬佩奧參加「價值觀選民峰會」(Value Voters Summit)時接受採訪,譴責中共侵犯人權,破壞宗教自由。

他說,「它們(中共)正試圖除掉那些非漢族人。這是最嚴重的人權侵犯行為之一。」

「我們今天看到了基督徒和天主教徒在中國境內實踐信仰所面臨的挑戰。中共正試圖篡改《聖經》,將基督教教義中國(中共)化。這是不可接受的,這將損害中國人民。」

他暗示,希望中國人擁有宗教信仰自由和人權,「我們希望他們(中國人)有好事發生,就像我們希望全球人有好事發生一樣。在這個問題上,我們將持續努力,因為這是美國要做的一件正確的事情。」

籲將信仰帶入公共領域 譴責中共攻擊信仰

9月20日,蓬佩奧在德州普拉諾的一座教堂發表演講。他表示,應該將對神的信仰帶入公共領域,同時譴責中共幾十年來都在發動對有信仰群體的戰爭。

他說,「我全心全意地相信,把信仰帶入公共領域不僅是合法的而且是正義的。這樣不僅力量強大,而且是美國傳統對我們的要求。」

「我們知道當信仰在公共領域,美國人就在最好的時刻。我們在國內外都捍衛人權,人類文明歷史上沒有任何國家可以相比。」

蓬佩奧說,「令人傷心的是,上千萬的人仍然生活在想把信仰剷除的政權下,生活在想把神從人們基本生活中剷除的政權下。最令人憤怒的例子是中共,在中國西部新疆,超過100萬的中國人關進集中營,全天候監視,被強迫節育、強迫墮胎。這是中共持續地攻擊信仰,已經進行了幾十年了。」

他強調,「美國幾十年來第一次,在川普總統領導下非常嚴肅地對待這個問題。」

9月22日,川普在第75屆聯合國大會演講中,也談及推動宗教自由的問題。

他說,「如果聯合國要成為一個有效的組織,它就必須聚焦全球真正的問題上。這包括恐怖主義、壓制婦女、強迫勞動、毒品販賣、人口和性販賣、宗教迫害以及對宗教少數群體的民族清洗。」

川普說,美國將永遠是人權的一個領導者。他的行政當局正在推進宗教自由、婦女機會、打擊人口販賣,並保護未出生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