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鐵砧山雕塑公園變身 大小朋友玩樂天堂

臺中市觀光旅遊局於9月30日在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舉辦「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雕塑公園二期工程竣工啟用活動暨宣傳記者會」。(臺中市政府提供)
臺中市觀光旅遊局於9月30日在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舉辦「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雕塑公園二期工程竣工啟用活動暨宣傳記者會」。(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於9月30日在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舉辦「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雕塑公園二期工程竣工啟用活動暨宣傳記者會」,在大甲醒獅表演團精彩的熱鬧開場後,由臺中市長盧秀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觀旅局長林筱淇、在地海線議員、甲安埔區長及大甲區各里長一同帶領日南國中自行車隊、鐵山國小獨輪車隊及熊寶寶幼稚園,為雕塑公園完工啟用揭開序幕。

大甲鐵砧山的活化計畫第二期斥資近4000萬元精心規劃打造青少年互動遊戲場、兒童遊戲場、無障礙設施沙坑沙桌及挖沙器具友善玩樂空間。大甲鐵砧山的活化計畫第二期斥資近4000萬元精心規劃打造青少年互動遊戲場、兒童遊戲場、無障礙設施沙坑沙桌及挖沙器具友善玩樂空間。(記者賴瑞/攝影)

盧秀燕表示,為推廣行銷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上任後即規劃整建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先前已於一期進行雕塑公園整地、排水系統、步道整建、整合觀光資源打造藝術與自然融合的綠環境,二期更斥資近4,000萬元精心規劃打造青少年互動遊戲場、兒童遊戲場、無障礙設施沙坑沙桌及挖沙器具友善玩樂空間。

登上鐵砧山結合遊憩設施的運動棧道不僅能夠欣賞大安溪、更能遠眺臺灣海峽,還有全國唯一的鋼管爬網等動態設施。登上鐵砧山結合遊憩設施的運動棧道不僅能夠欣賞大安溪、更能遠眺臺灣海峽,還有全國唯一的鋼管爬網等動態設施。(臺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說,登上結合遊憩設施的運動棧道的觀景台不僅能夠欣賞大安溪、更能遠眺臺灣海峽,還有全國唯一的鋼管爬網等動態設施,煥然一新的親子共融遊憩區雕塑公園,不但提供民眾運動休閒與親子遊樂新去處,也是老、中、青三代戶外探索遊憩的最佳首選空間。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強調,鐵砧山的活化計畫歷經前後二任市長都一路支持,五年前,他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四年四期約二億元的經費來改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強調,鐵砧山的活化計畫歷經前後二任市長都一路支持,五年前,他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四年四期約二億元的經費來改善。(記者賴瑞/攝影)

蔡其昌也表示,每個工程開工完工的時刻,都是值得感恩的日子,大甲鐵砧山風景區的活化改善規劃是一個很大的計畫,五年前,他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四年四期約二億元的經費來改善,包括鐵砧山雕塑公園觀光服務設施改善、劍井遊憩區暨門戶入口改善、挑戰型自行車道、三軍公園綠地開放暨周邊動線改善,以及海岸大草原景觀區新建等。

蔡其昌強調,鐵砧山的活化計畫歷經前後二任市長都一路支持,鐵砧山是臺中很多人小時候的記憶,是過去臺灣一個很重要的觀光景點。這十幾年來逐漸凋零落寞,我們要努力讓它活化,就像孩子轉大人的過程,應該要注入更多巧思來讓它成為地方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