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新光三越三大業種買氣增3成 挑戰全年800億營業額

新光三越董事長村上英之與副董事長吳昕陽與品牌櫃姊齊加油打氣。(新光三越提供)
新光三越董事長村上英之與副董事長吳昕陽與品牌櫃姊齊加油打氣。(新光三越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號稱「周年慶風向球」的新光三越臺北南西店一開店就湧入大量人潮。上半年受疫情衝擊衰退,業者表示,精品、化妝品、家用家電三大業種買氣增三成,在周年慶買氣帶動下,全年業績有望挑戰800億,致力追平去年807億元成績。

受到疫情影響,新光三越上半年業績較去年同期衰退15%。吳昕陽坦言,今年是挑戰最大的一年。為此,吳昕陽表示,已提早為周年慶做了很多準備,年初就進行數位超前部署,熟客系統也因疫情先上線,目前每天商品上架量逾萬筆。若第4季業績目標能順利達成300億元,全年營業額就有望挑戰800億元,若能追平去年的807億元就非常棒。

新光三越董事長村上英之與副董事長吳昕陽。(新光三越提供)新光三越董事長村上英之與副董事長吳昕陽。(新光三越提供)

新光三越販促部協理孫紹堃也表示,在三倍券帶動消費下,7、8月營業額呈雙位數成長,期許周年慶檔期目標能突破200億元。去年第4季臺灣有370萬人次出國,孫紹堃表示,今年受限疫情,這些消費者全都留在國內,因此新光三越瞄準商機、和美妝品牌合作,以往只能在飛機上買到的免稅商品,也能在新光三越買到。

2020下半年的話題夯品iStore現排隊人潮。(新光三越提供)2020下半年的話題夯品iStore現排隊人潮。(新光三越提供)

號稱「周年慶風向球」的臺北南西店一開店就湧入大量人潮。(新光三越提供)號稱「周年慶風向球」的臺北南西店一開店就湧入大量人潮。(新光三越提供)

開店即秒殺售罄的化妝品,包括比免稅店還便宜的人氣保養品;強調生活質感的宅經濟發威,也使得65吋以上大尺寸電視銷量大幅成長六成,按摩槍、按摩椅銷量成長三成;精品家電則以吸塵器及空氣清淨機、智慧電子衣櫥、氣炸鍋最暢銷。

瞄準商機不出國商機,以往只能在飛機上買到的免稅商品,也能在新光三越買到。(新光三越提供)瞄準商機不出國商機,以往只能在飛機上買到的免稅商品,也能在新光三越買到。(新光三越提供)

國人不出國轉往百貨精品消費,帶動國際名品業績成長;國旅熱潮亦掀起3C新品如AppleWatch、CANNON相機、GoProHERO9搶購潮,適合國內短期旅行的20吋登機箱、新制上路必買的兒童汽座等也都有不錯的詢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