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女接種疫苗致殘 母縣政府潑墨

10月2日下午,疫苗致殘寶寶家長何方美,攜墨怒潑河南輝縣市政府門牌。(網路影片擷圖)
10月2日下午,疫苗致殘寶寶家長何方美,攜墨怒潑河南輝縣市政府門牌。(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王晶/報導】10月2日下午,疫苗致殘寶寶家長何方美攜墨怒潑河南輝縣市政府門牌,引發關注。之後,何方美被輝縣市公安局以涉嫌「尋釁滋事」傳喚,並處以10日行政拘留處罰,但因其懷孕不予執行。

何方美第一時間在推特上發布了潑墨影片,並質問:地方政府不解決她女兒疫苗致殘的問題,反而打壓抓捕她坐牢,出獄後公安24小時在家門口盯梢,阻止她帶女兒去北京看病,這樣的政府還有存在的價值嗎?

何方美隨後告訴《大紀元》記者,潑墨後,馬上就有3個穿著警服、1個穿著便衣的警察跟上她。記者採訪的同時,一位叫趙占利的警察過來搶走了何方美的橫幅,威脅何方美說她「涉嫌侮辱政府的牌子」,並要求她「你現在跟我去派出所一趟」。

何方美回應他:「是你們鼓勵我(潑墨)這麼做的!你們不解決我孩子的問題!」「我在表達我的訴求,我有冤不能說嗎?我只想解決我孩子的問題!」

何方美在推特上的影片引起眾多網友的關注與支持。有網友表示,「阻擋人家去治病,也太過分了。」「潑得好,政府不作為,出了事就推卸責任。」「在那塊土地上生存過的人,都知道何女士這麼做會有什麼後果,也可看出何女士的勇氣。這種勇氣是被逼出來的。在那塊土地沒維過權不知行政及司法的黑暗,不知有理寸步難行,不知一直生活在謊言裡。」

網友們紛紛表達了對她安全的擔憂。記者在採訪後1個小時,再次致電何方美,對方手機已經無人接聽了。公益人士楊占青稍後在推特上發布了兩張網友發的兩張圖片顯示,何方美已被輝縣市公安局以「尋釁滋事」傳喚、拘留。

2018年,何方美的女兒接種武漢生物白百破(白喉、百日咳、破傷風三合一)疫苗致殘,她為女兒維權遭到政府各種打壓抓捕,甚至坐牢。至今每天被24小時管控跟蹤、監視,不讓她帶孩子去北京看病。談到中國研發的新冠疫苗,她表示,「我已經吃過這麼大的虧,不可能再相信武漢生物的新冠疫苗!」

十一國殤日前夕,中國各地的疫苗受害者家長們在北京衛健委喊話:「疫苗立法,勢在必行!」然後又去信訪室登記。楊占青公開表示,每個進京的家屬都非常不容易,基本上是在前堵後追的情況下,通過各種途徑才能「偷渡」到北京。公開露面後,被抓回去的可能性更大;家長在京喊出的每句話基本上是拿自由換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