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多元化主題課程 從幼兒園到成年人都學得會AI

「線上教學及學習平台」學員上課情形。(桃園市青年事務局 提供)
「線上教學及學習平台」學員上課情形。(桃園市青年事務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新明青創基地輔導新創團隊覓謎爾科技有限公司,建立「線上教學及學習平台」,透過完整的系統化AI課程培養學員解決問題的能力與創意思維發想,多元化的主題課程,不論是幼稚園三歲、國高中到大學還是社會人士都可以學得會。

帶領參加2019亞洲AI運動競技大賽榮獲多項佳績。帶領參加2019亞洲AI運動競技大賽榮獲多項佳績。(桃園市青年事務局 提供)

覓謎爾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姚舒嚴,在從事AI教育初期,研發了許多紙本教材、平面說明書等,當學員人數不斷擴增,面臨到教師資不足的問題,為了解決這個教育界的痛點,姚舒嚴創辦人開始思考如何能更有效率的,縮短師資培訓的時間及提高學生的學習成效,並讓管理更有效率,花了近五年的時間研究,將自身所開發的教材及內容,經過系統化及數位化的過程,建立「線上教學及學習平台」。

覓謎爾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姚舒嚴。覓謎爾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姚舒嚴。(桃園市青年事務局 提供)

此平台與一般數位學習平台的最大的差異,是具備了強大的後台管理,能監控學生學習時的專注度、進度外,還能分析學生在「STEAM」(科學、技術、工程、藝術,以及數學)方面的特性,以大數據分析模式分析學生學習成效與認知負荷,即時掌握每位學生的學習狀況,進而達到學習最佳效能,「線上教學及學習平台」可以同時滿足老師、學生、家長及行政端的需求。

在教材方面特別選用「樂高」,為避免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出現零件組裝不了或是拆裝困難而停滯,影響到教學品質,課程設計及內容更是下足功夫,配合五大主題、不同階段內容,近千堂的課程,讓學員能從3歲學到30歲,天天都有新發現。

姚舒嚴創辦人表示進駐到新明青創基地,透過基地提供的雲端運算系統服務,將平台所收集到的學生學習狀況進一步分析(如學生的專注度、STEAM指標、性向指標等),以科學化的方式客觀的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進而調整個別的學習進度及課程內容。除了線上教學及線下實做課程外,也積極帶領學生參與許多國內外競賽及新明基地與青年局辦理的展覽及課程,在2019年度亞洲盃機器人競賽奪得許多獎項(多達30組),學生學習除課堂中的知識外,也能與同年齡對手相互切磋,激發學生想像力及創造力。

覓謎爾團隊與學術單位合作,將於本年度聯合啟動全台第一場師資培訓課程,結合學校老師教學能量共同推動程式教育,同時培育大學生成為師資,未來希望能將這一系列數位學習平台從台灣推廣到世界各地,讓更多對於AI教育有興趣的莘莘學子可以接觸到覓謎爾機器人教育的用心良苦與智慧結晶!關於覓謎爾科技有限公司最新相關訊息,將陸續公告在「TYC創新創業資源網」(https://tyc.tycg.gov.tw/),歡迎更多對STEAM  AI教育及師資培訓有興趣的民眾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