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傳霸凌吹哨者 全教總︰不排除全面抵制康軒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日前康軒李姓董座違反居家建議規定遭罰百萬元,傳出康軒集團霸凌吹哨者,全教總11日說,發起初步抵制康軒出版品的行動,並要求康軒董座出面道歉,否則不排除在本月14日起展開全面性的抵制。

康軒董事長李萬吉9月5日返國後在居家檢疫期間,疑把定位手機放家中、違反規定外出又沒戴口罩,終遭到新北市開罰新台幣100萬元;康軒懷疑女員工告密,該員工遭到霸凌並對外坦承公司內部有壓力讓其離職。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日前要求康軒集團妥善處理此事,但康軒集團僅以「會妥善處理」回應。全教總11日表示,發起初步的抵制行動,未來不排除全面抵制。

全教總表示,初步抵制的行動內容,包括:不訂、退訂「康軒學習雜誌」;以及不要參加「卓越杯全國競賽」;另外,已報名該競賽者,要求康軒退費;同時,呼籲政府盡速補強法律,以保護吹哨者及反霸凌勞工。

另外,他們表示,要求康軒集團在10/13日前,由董事長親自出面,就違反防疫規定、揪出吹哨者、霸凌員工等事件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並提出補救措施,否則將於10月14日開記者會,發動全民全面抵制康軒集團的行動。

全教總表示,在中小學教科書市場,康軒有42%的市佔率,但其身為重要的文教集團,竟然做出反教育的事件,發動老師抵制康軒用品,是對康軒的行徑表達不滿,也避免造成教師在教學上的尷尬。許多教師、家長表示,願意為此事件抵制康軒的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