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民黨去「中國」?江啟臣:黨內無共識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在臉書表示,「中國國民黨VS國民黨」,要不要去掉「中國」?我們認定「中國」指的是「中華民國」,國民黨改革第一步沒有不能談、不能討論的議題,並強調想聽聽大家的意見。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現階段改革重於改名。

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1日受訪表示,改名與否並不在黨現階段推動改革選項清單中,黨還有很多更重要、關心的議題,尤其民生方面,萊豬、台海安全、經濟、地方等。江啟臣說,改名在黨內過去曾引發一些議論,但都沒有具體結論與共識。

國民黨新聞稿指出,江啟臣年初時已就改名議題強調,檢討重點是論述方式、內容,而不是表面名稱問題,並稱此議題從未成為黨中央討論重心,堅信改革才是重心,當前焦點在食安、公投等議題。

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11日表示,國民黨當務之急是改變自己,與民眾站在一起更為重要,國民黨的「中國」代表中華民國,改革從內造開始,決定要不要重新調整步伐跟2,300萬民眾站在一起,比任何形式改變都重要。 

前總統馬英九批評國慶大典主視覺只剩「2020」跟「台灣」,國號、紀元都不見,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呼籲總統蔡英文應「表裡如一」愛中華民國。對此,侯友宜表示,愛國家是自然應該的事,希望大家好好愛中華民國,愛中華民國在台灣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