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康軒吹哨者事件 董座發道歉聲明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康軒吹哨者事件,12日舉行爭議調解會,雙方歷經兩小時達成和解。全教總13日上午受訪時仍認為,康軒文教集團董座李萬吉未出面致歉,毫無誠意,將於14日召開記者會,持續抵制康軒。對此,李萬吉13日下午發出聲明稿道歉,「今天因個人一時的疏失,引發本次事件,給社會帶來紛擾,個人深感不安,盼盡一切努力回饋社會,最後再次致上歉意。」

李萬吉在道歉聲明中提到,「因個人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對社會做了不好的示範,引起社會諸多紛擾。之後更因公司管理上不夠周延,導致公司員工身心受創而離職,更引起社會各界的指責。就本次事件引發被影射員工身心受創,個人謹在此向這位員工致歉。面對社會各界的批評與指教,個人深刻反省,也認為公司在處理過程中確有諸多不妥之處,願意虛心接受大家的批評。」

全教總在李萬吉發道歉聲明稿後表示,很遺憾康軒文教集團發生揪出吹哨者、霸凌員工之事件,也發現我國對於揭弊者的保護不足,對於公司高層霸凌員工的規範也付之闕如,因此,要求朝野立委應盡速修訂相關法律,確保社會公益得以彰顯,職場勞工之人格尊嚴得以確保。

為避免耗費社會成本,全教總決定取消14日記者會,唯對於社會公益、勞動人權的推動與監督仍將一本初衷,持續努力。

本案緣起於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居家檢疫期間多次違規外出被重罰100萬元後,公司內部傳揪出某女員工是「吹哨者」,引發疑似霸凌、離職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