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台辦稱密切關注國民黨某些人 黃紹庭:不需要

中常委、國民黨高市議員黃紹庭14日參加中常會前受訪。(記者李怡欣/攝影)
中常委、國民黨高市議員黃紹庭14日參加中常會前受訪。(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近日拋出「中國國民黨」黨名「去中國」討論,引起中方關注,國台辦發言人14日稱密切關注「最近國民黨某些人」動向。對此,中常委、國民黨高市議員黃紹庭受訪表示,國民黨所有舉止「不需要對岸任何人」來做注意。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6日在立院提出臺美關係2項公決案,被稱為抗中(共)決議,獲朝野黨團無異議通過,接著黨團總召林為洲在中華民國雙十國慶當天,再度拋出「中國國民黨」黨名「去中國」,建議改「中華民國國民黨」議題。對此,中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4日在例行記者會指出,最近國民黨某些人的一些動向,引發輿論和社會各界諸多質疑,「我們對此密切關注」。

黃紹庭14日北上參加中常會前受訪表示,國民黨所有舉止不需要「對岸任何人」來做注意,林為洲有個人見解與想法,國民黨中央已明確說明改名不在當前討論議題中,改革之路也在進行中,從年初敗選到重返執政需要時間,並非改了名,黨在人民心中支持度就會改變,希望聚焦國民黨如何扮演稱職在野角色,讓臺灣人民有感,才是取回執政最好力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