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共媒續炒台諜案 立委:證明中共沒步了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一篇廢文改變不了中共「麻煩製造者」的事實。(記者陳柏州/攝影)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一篇廢文改變不了中共「麻煩製造者」的事實。(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李怡欣/臺北報導】中共官媒央視接連報導「臺諜案」,中共官媒人民網15日竟刊文要臺灣情治部門中「擁護祖國統一的有識之士」,有機會到中國走走、展開合作。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一篇廢文改變不了中共「麻煩製造者」的事實。反而向臺灣人證明,中共真的「沒步」了。

人民網15日竟刊文「正告」臺灣情治部門,「棄暗投明」才是正道,並歡迎臺灣情治部門中「擁護祖國統一的有識之士」到中國走一走,屏棄臺獨意識,透過各種方式合作,「相逢一笑泯恩仇」。

對此,林俊憲批評,「臺諜案」延燒多日,從央視每天播放被認罪影片,再到《人民日報》又刊登這篇〈告臺灣情治部門書〉,中共的真正目的終於顯露出來,就是「將臺海衝突責任推給臺灣」。

他表示,民進黨政府上臺這幾年來,對外政策非常一致,不主動改變臺海現狀,同時與相同理念的國家發展關係。可是對中共來說,臺灣不走向統一,即使是站在原地,也會被認定是臺獨。

他說,由於臺灣一貫不主動挑釁的態度,使得中共找不到著力點對臺灣施壓,有種「我知道你在做什麼,但我沒有證據」的苦悶感。於是他們想出的方法就是「紮稻草人」,抓幾個臺灣人、掛上間諜的牌子,充當臺灣改變現狀的證據。

林俊憲強調,《人民日報》的一篇廢文無法改變臺海現狀,無法改變一切衝突由中共挑起的事實。反而向臺灣人證明,中共真的「沒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