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颱風雪災襲黑龍江 農民愁稻作收成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在經歷9月初的罕見颱風襲擊後,黑龍江省多地日前又遇上大雪,已經成熟的水稻被壓趴在田裡,幾乎絕收,農民們欲哭無淚。

據陸媒報導,10月13日夜間至14日,黑龍江省佳木斯、同江、哈爾濱、大慶、肇慶、綏滿、肇州等多地降下大雪,氣溫急劇降至零度以下。

從網友發布的影片可見,黑龍江佳木斯下大雪,農場中已經成熟的水稻在收割前夜被大雪壓垮,幾乎絕收。突降的大雪讓許多農民感到錯愕、無助。

網友們也留言表示,「糧食更短缺」、「真是雪上加霜」、「看央視全是幸福的天堂,看網路全是悲慘世界」。

作為中國產糧第一大省的黑龍江,今年春耕時因中共病毒疫情影響了耕種進度,6月時又經歷了蝗災襲擊;臨近收割時,黑龍江又遭遇了歷史罕見的3次颱風襲擊,尤其9月初經歷的颱風「梅莎」,造成當地部分地區的農作物(玉米、水稻等)大面積倒伏或泡水,農業受災情況嚴重。

根據黑龍江政府網9月底的統計,受連續強降雨和颱風影響,該省種植業受災面積達2,930萬畝,其中絕產面積102萬畝,減產面積2,828萬畝,初估損失金額達25億8,100萬元人民幣。

而今,黑龍江又迎來新一輪雪災。與此同時,中共外長王毅在近日出訪柬埔寨、馬來西亞、寮國和泰國期間,與柬埔寨簽署了自由貿易協定,並宣布無償援助柬埔寨9億5千萬元人民幣,引發了中國網友的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