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七縣市女性首長聚臺東 打造城市聯盟

七縣市女性首長及代表齊聚臺東,共同簽訂農村旅遊平台合作備忘錄(MOU)。(台東縣政府提供)
七縣市女性首長及代表齊聚臺東,共同簽訂農村旅遊平台合作備忘錄(MOU)。(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七縣市女性首長縣政交流活動,16日由臺東縣長饒慶鈴邀請臺中市長盧秀燕、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彰化縣參議阮順寧、宜蘭縣參議劉富美、嘉義市環保局長蕭令宜、花蓮縣稅務局長呂玉枝等七位縣市女性首長與代表齊聚臺東,共同簽訂農村旅遊平台合作備忘錄(MOU),打造城市聯盟。

饒慶鈴表示,本次活動主要目的,第一是七縣市簽訂農業合作的備忘錄,共同推動永續農業、拓展運銷通路,以及發展特色農遊,一起開創七縣市的合作商機。第二是針對環境永續及智慧城市數位治理兩大議題,邀請大家分享彼此在政策推動或執行上的經驗,共同促進縣市的發展。

臺東縣政府並於於16、17日辦理兩場論壇講座,邀請現定居於臺東的主持人曹蘭以及環境資源研究發展基金會顧問袁紹英博士與臺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系主任陳宜檉教授與會。論壇講座第一場共同探討各縣市政府如何打造低碳節能、環境永續的幸福城鄉,第二場探究隨著疫情的影響,考驗各縣市政府未來的施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