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2020美國總統大選】川普抵加州 選民海陸兩地歡迎

10月18日,加州選民在海上開著遊艇,歡迎美國總統川普抵達加州。(Butterfly@LA提供)
10月18日,加州選民在海上開著遊艇,歡迎美國總統川普抵達加州。(Butterfly@LA提供)

【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日(10月18日)抵達加州橙縣的新港海灘市(Newport Beach)參加一場私人籌款活動。當天,道路兩旁有上萬名加州選民揮舞著「Trump 2020」等旗幟、海上更有選民駕駛遊艇,高喊「再做4年」,力挺他連任成功。

從洛杉磯開車到橙縣參加遊艇遊行的選民Jane說:「今天我們有成百上千艘遊艇在新港海灘集結,遊艇上都插滿了美國國旗,還有支持川普總統的旗幟。我跟很多朋友今天都參加了,就是要告訴我們的總統,我們愛他,我們愛這個國家。」

當地白人選民Andrea說,她一早就搬著椅子、手持旗幟,坐在川普座車將會經過的路邊,想要近距離看到川普。

她說:「他(川普)雖然不會說漂亮客套話,但卻不斷用實際行動實踐著讓美國再次偉大的承諾。他坦坦蕩蕩、言出必行,最重要的是他真的愛美國,這才是美國總統應該有的樣子。」

華裔選民陳麗玉表示,每週加州各地都是支持川普的活動,「川普總統受歡迎的程度似乎超乎想像」。

總統辯論主持人親民主黨

美國大選最後一場總統辯論將於10月22日登場,這場辯論將由CNBC資深記者維爾克(Kristen Welker)主持,她選定的六個話題為:抗擊新冠病毒、美國家庭、美國種族、氣候變化、國家安全和領導力。

川普上週六(10月17日)在推特上指責維爾克說:「她總是可怕而不公平,就像大多數假新聞記者一樣,但我還是會玩這個遊戲(指去參加辯論會)。」

福斯報導,維爾克的家人多年來向民主黨捐贈了數萬美元,2012年維爾克和她的家人在白宮與歐巴馬夫婦一起過聖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