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貪腐證據滿天 川普籲查拜登

川普要求迅速調查拜登家族。(Chris Graythen/Getty Images; 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川普要求迅速調查拜登家族。(Chris Graythen/Getty Images; 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蔡艾莎/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二(10月20日)表示,總檢察長巴爾(William Barr)需要立刻「採取行動」,在大選之前就調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家族。

週二在接受福斯獨家採訪時,川普批評了韓特利用父親的職權來謀私利,形容他好像一台「吸金器」,還說拜登其實也從兒子的交易中分得一杯羹。

《紐約郵報》連續兩天報導韓特的筆電洩露了大量黑暗交易和色情圖片,川普說那個筆電「來自地獄」,又說韓特「在你父親擔任副總統前,你沒有工作。」「你跟你父親出去,每停一下,你就拿到10億美元。」

他還表示拜登自己也從中得到回扣,「每個人都知道,而且他們早就知道了。」川普又說,即使拜登自己沒拿到那些錢,「也不能去趟中國,就讓兒子撈走15億美元; 不能在烏克蘭得到每月8.3萬美元的報酬,不能從莫斯科市長妻子那裡得到350萬美元。」

川普還說:「我們必須讓司法部長迅速採取行動,必須任命某人(來調查)。」「這是嚴重的腐敗,我們必須在大選之前搞清楚,司法部長必須採取行動。」

目前有十幾名眾議院共和黨人致信巴爾,敦促他任命一名特別檢察官,來調查韓特的筆電醜聞。

信中寫道,韓特的郵件讓人對拜登本人產生嚴重疑問,尤其是「一、拜登在歐巴馬政府期間是否獲得過外國資金;二、拜登是否允許兒子給想見到他的外國政府做掮客。」

據國家脈搏(National Pulse)新聞網站報導,來自關鍵搖擺州賓夕法尼亞州的民主黨市長泰勒(Justin Taylor)表示:他認為川普將在選舉中贏得澈底的勝利,並強調在拜登的領導下,民主黨已過於偏左。

泰勒評論道:「我看到了(對川普的)巨大的投票率,他的巨大的勝利,川普獲得了巨大的支持率,我真的看到了在整個聯邦乃至全國的這種情況。」他同時指出,將會有「越來越多的」民主黨人感到被自己的黨所「拋棄」。

泰勒還說:「對賓夕法尼亞州東北部來說,它的價值觀就是『上帝、家庭、國家和工作』。但我從拜登身上看不到任何這樣的東西。我無法再從民主黨那裡看到這些價值觀了。他們是代表了除此之外的其他一些人的黨派,而不再是工人階級的黨派。」

泰勒認為,拜登代表了民主黨一個更廣泛的趨勢,並堅稱民主黨已經不再維護「勞動人民」。

他說:「我一輩子都是民主黨人。我祖父在我18歲的時候讓我坐下來,說你會成為一個民主黨人,因為民主黨是為勞動人民服務的。我有一個小男孩。再過幾個月他就兩歲了,而我無法和他進行同樣的談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