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中共對臺耍戰狼外交? 吳嘉隆:欠揍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關於中共外交人員國慶晚會硬闖中華民國駐斐濟代表處,且毆打中華民國官員,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21日臉書發文嗆,戰狼外交?對臺灣也搞戰狼外交?「我看只有兩個字,就是欠揍。」

吳嘉隆說,想搞戰狼外交的人,心態就是不見棺材不掉淚,所以不用跟他說什麼大道理,直接打下去就對了。只有處罰的力道夠大,他才會乖乖遵守規則,「當他在實力面前變乖的時候,我一點都不會同情他。」

吳嘉隆認為,不遵守文明的遊戲規則,那就大家都來粗野,都來耍硬耍狠。不遵守規則的人不會占到什麼便宜的,恰恰相反,一定會被大家教訓,這樣才能夠維繫這個規則的運作。

網友留言說,「戰狼外交是中共本性使然,必須强力反擊,不可綏靖。」、「外交部應該給我們駐外人員配防狼噴霧,給聘僱保鑣的費用。而且既然知道每年都來鬧場,外交部就應該設局,把外媒也請來,直接直播中共的流氓行徑,然後直接打回去,全部錄下來,中共還能狡辯是我們有錯在先?就讓這些流氓紅遍全球!」

也有網友說,「外交官員先來練習搏擊,文弱書生手無搏雞之力怎麼打?」、「臺灣駐外辦事處或大使館,有需要派遣空手道、柔道高手留守,讓中共戰狼領受『欠揍』的滋味!」、「重點是要能打回去,請館長派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