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2020美國總統大選】富豪藉酒吧老闆身分批川普 拜登廣告起反效果

美國前副總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圖)的廣告被指內容不實。(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國前副總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圖)的廣告被指內容不實。(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前美國副總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競選團隊的最新電視廣告遭質疑,廣告裡在疫情中苦苦掙扎的酒吧老闆,實際上是多家公司的執行長,廣告內容跟事實嚴重不符。

拜登和現任總統川普最近幾週都訪問了密西根州,外界公認,密西根州是11月總統大選的關鍵戰場。

拜登競選團隊上週四(10月15日)推出一段攻擊川普政府應對疫情不利的廣告,主角是密西根州企業家馬爾庫恩(Joe Malcoun),片中他是密州安娜堡(Ann Arbor)「Blind Pig」酒吧的老闆之一。

馬爾庫恩將酒吧經營不善歸咎於川普應對中共病毒(新冠病毒)不力;他還呼籲選民投票給拜登,否則許多餐廳和酒吧都會關門。

但事實是,馬爾庫恩沒有任何因疫情失去生計的跡象。今年6月,馬爾庫恩接受MLive採訪時自述,酒吧經營不善是因為沒有多少客人光顧,至少今年夏季是這樣。

他說:「坦白說,沒有多少人來。我們有試,但發現很難真正做到既保持社交距離,又開現場音樂表演,所以我們決定酒吧不值得開門。」

據當地媒體2018年對他的採訪,馬爾庫恩大約十年前從已故的外祖父處繼承了巨額遺產,成為知名科技初創公司的「天使投資者」,他形容自己繼承遺產「像中了彩券一樣」。

馬爾庫恩的領英(LinkedIn)頁面顯示,他於2013年1月創立CKM公司,連續投資了底特律「幾家當地科技公司」。自2014年以來,馬爾庫恩還一直擔任客戶關係管理服務公司Nutshell的執行長,該公司已獲得至少550萬美元的風險投資。2016年,馬爾庫恩與他人合夥創立科技公司Cahoots,提供共享工作室服務。

此外,廣告的內容也違背民主黨近來宣傳的疫情政策。民主黨人幾週前承諾,他們將採取一切措施制止中共病毒的傳播,包括必要時再次進行全國封鎖。然而各州的封鎖措施,遲遲不肯開放經濟才是造成餐廳和酒吧關閉的直接原因。

而川普政府一直反對嚴苛的封鎖措施,並批評民主黨控制的州故意放慢經濟開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