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漫時光攜手自閉青年畫家 彩繪香檬外帶杯

屏東漫時光早午餐、屏東縣永信蔬果運銷合作社與街口支付,攜手屏東縣自閉症協進會,合推香檬好喝節,並由自閉症青年畫家小方繪製「我香檬,我好喝」外帶杯。(記者簡惠敏/攝影)
屏東漫時光早午餐、屏東縣永信蔬果運銷合作社與街口支付,攜手屏東縣自閉症協進會,合推香檬好喝節,並由自閉症青年畫家小方繪製「我香檬,我好喝」外帶杯。(記者簡惠敏/攝影)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為鼓勵自閉症孩子勇敢追求天賦,屏東漫時光早午餐、屏東縣永信蔬果運銷合作社與街口支付,攜手屏東縣自閉症協進會,合推香檬好喝節,並由自閉症青年畫家小方,為漫時光的外帶杯彩繪,向紅遍日本的屏東香檬農民喝采。

屏東漫時光早午餐、屏東縣永信蔬果運銷合作社與街口支付,攜手屏東縣自閉症協進會,合推香檬好喝節。屏東漫時光早午餐、屏東縣永信蔬果運銷合作社與街口支付,攜手屏東縣自閉症協進會,合推香檬好喝節。(記者簡惠敏/攝影)

漫時光建豐總店舉辦小方畫展,展出「聖誕節禮物」、「彩虹」與「豐盛的屏東餐桌」等12幅畫作,小方的復刻畫一幅只要1千元,希望可以賣出200幅來支持小方的繪畫夢想。屏東縣府社會處長劉美淑當場認購小方畫作,她表示,分享的愛是加倍的,盼更多企業像漫時光一樣,與身心障團體並肩同行。

自閉症孩子通常擁有驚人天賦,無論是在繪畫、歌唱、算數或烘培等方面都有很好的潛能,屏東縣自閉症協進會為挖掘學員天賦,成立「星光工坊」培育計畫,其中,擅長繪畫的小方受漫時光之邀,畫出「我香檬,我好喝」外帶杯。

屏東早午餐業者漫時光邀請自閉症青年畫家小方繪製「我香檬,我好喝」外帶杯。屏東早午餐業者漫時光邀請自閉症青年畫家小方繪製「我香檬,我好喝」外帶杯。(記者簡惠敏/攝影)

漫時光早午餐創辦人徐皖台表示,即日起到漫時光高屏共8家店,都喝得到紅遍日本等國的香檬汁,如今喝香檬汁,在日本、韓國已蔚為風潮,因過去到日本旅遊喝到香檬汁覺得驚豔,反觀臺灣似乎缺少推廣,此次特地不惜下重本,引進屏東這酸甜好滋味。

香檬含有特殊香氣且較耐病蟲害,所以在管理過程不用施用農藥,農糧署南區分署分署長姚志旺表示,香檬富含豐富的維他命C、川陳皮素、橘皮素、橙皮苷等,深受日本人熱愛。

此次辦理「讓畫說話」畫展,屏東縣永信蔬果運銷合作社經理邱慈緯說,自閉症畫家小方話不多,就像香檬農民用農產品說話;而香檬在日本因沖繩長壽村引起日本醫學界關注,進而成為風行日本的養生飲品及食材調料。

農糧署南區分署分署長姚志旺(中)介紹,香檬含有有特殊之香氣且較耐病蟲害特性,所以在管理過程不用施用農藥,富含豐富的維他命C等,因為沖繩長壽村而引起日本醫學界及學術界的關注。農糧署南區分署分署長姚志旺(中)介紹,香檬含有有特殊之香氣且較耐病蟲害特性,所以在管理過程不用施用農藥,富含豐富的維他命C等,因為沖繩長壽村而引起日本醫學界及學術界的關注。(記者簡惠敏/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