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昔領臺獎學金 今成駐臺大使 蔡總統: 臺尼合作最佳見證

尼加拉瓜新任駐臺特命全權大使李蜜娜26日向總統蔡英文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提供)
尼加拉瓜新任駐臺特命全權大使李蜜娜26日向總統蔡英文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提供)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26日在總統府接受尼加拉瓜新任駐臺特命全權大使李蜜娜(Mirna Mariela Rivera Andino)呈遞到任國書,她說,李蜜娜曾是臺灣獎學金的受獎生,從銘傳大學畢業,是兩國合作計畫最佳見證人,相信未來也會是最強推手;李蜜娜則秀中文說「謝謝蔡總統、謝謝臺灣」。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李蜜娜過去是臺灣獎學金的受獎生,從銘傳大學畢業,感到很親切也與有榮焉。她也很高興看到李蜜娜說臺灣是第二個家,很想念臺灣的美食,蜜娜喜歡的雞排與小籠包,也是很多臺灣人的最愛。

蔡英文指出,臺灣獎學金計畫,讓友邦年輕一代來臺學習,成為雙邊交流橋梁,期待未來兩國繼續在國際上相互扶持,互惠互助,促進雙贏。

尼加拉瓜大使李蜜娜致詞表示,臺尼兩國情同姊妹,能擁有蔡總統及臺灣人民的溫情及關懷,是尼國莫大福氣,作為外交部獎學金前受獎生,她正是尼國跟臺灣兩國長期以來關係友好所孕育出來的成果,除了備感光榮外,責任也雙倍重大。李蜜娜指出,她將深化兩國團結合作的關係,協助兩國國運繁榮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