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港生動源前召集人被抓 黃之鋒盼好人平安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香港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與前成員何忻諾、陳渭賢,27日遭港警以違反《港版國安法》為由逮捕。有消息指出,鍾翰林是在27日早上前往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時,被警方國安處人員帶走。黃之鋒臉書發文說,「希望鍾有幸獲釋,只盼好人一生平安。」

據外媒報導,鍾翰林原本27日要再到警署報到,但他從27日晨8時起就失聯。港警表示,經進一步調查後,國家安全處在27日上午逮捕19歲的鍾翰林。國安處認為,他從今年8月至今,在網路社交平臺發表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的內容,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

學生動源臉書指出,何忻諾在下午2時於田心警署報到期間被捕;陳渭賢則是下午2時多在屯門警署報到期間被捕。鍾翰林等三名被捕者已有律師協助。鍾翰林也在律師陪同下錄影會面口供。

英國港人組織「香港之友」(Friends of Hong Kong)透露,他們之前便與鍾翰林聯繫,計畫進行營救行動,由於鍾翰林的護照被扣,無法離港,所以協助他向美國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

黃之鋒表示,中共國安在美國大選前一星期,於美國領事館門外拘捕香港抗爭者,充分體現中共戰狼外交的野心。他希望鍾有幸獲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