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情報:中共影響美議員力道 是俄國6倍

【記者吳馨/綜合報導】美國大選在即,執法機關一直在關注「外國勢力」干擾大選。美國情報官員透露,受到外國勢力影響的美國國會議員已多達約50人,中共是主要侵略者。

《國會山莊報》(The Hill)近日獨家報導,美國國家情報總監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於9月向國會議員通報表示,針對國會的外國勢力威脅比過去更廣泛,這些威脅來自中共、俄羅斯和伊朗。

報導說,雷克里夫估計大約多達50名國會議員成為了外國勢力威脅的目標。但在簡報中,他拒絕指出是哪些國會議員被盯上,他也沒有暗示,是否某黨派受威脅的情況更嚴峻。

一名情報官員告訴《國會山莊報》說:「(情報界)已經意識到,中國(中共)針對國會議員的影響行動大約是俄羅斯的6倍,是伊朗的12倍。」

一些議員對雷克里夫所說的「干預」提出異議,並表示應該把外國政府遊說、外國政府壓力或外國政府影響與干預選舉區分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