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佛州長抨擊賀錦麗 宣揚共產主義

【記者Isabel van brugen/美國報導】佛羅里達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11月1日指責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一段影片中宣揚共產主義思想,「談論如何讓每個人都有平等的結果。」

當天正好是美國總統川普的第五次競選集會,迪尚特在邁阿密奧帕洛克機場(Miami-Opa Locka Executive Airport)發表的演講中,抨擊賀錦麗在推特(Twitter)上發布的一段影片,標題是「平等與公平之間存在巨大差異」。

賀錦麗在影片中說,「我們必須為每個人提供平等的結果」、「平等意味著,所有人都應該平均分配。問題在於,每個人起點不同」。「如果我們平均分配,但你從那裡開始,而我從這裡開始,我們得到相同的報酬,但你仍將遠遠落後於我。」

賀錦麗提到:「要給人們提供需要的資源和支持,這樣每個人都可以在平等的基礎上,然後在平等的基礎上競爭。公平對待意味著我們都能達到一樣的終點。」

迪尚特在邁阿密對群眾說,「他們說進步派、說左派,我不知道這一切意味著什麼?」「我想當你剖析這一切時,都是馬克思主義。我們不會允許賀錦麗成為美國的副總統。」

「我們有義務擁有安全的社區,並支持執法人員及執法部門,唐納.川普明白這一點。」迪尚特補充說道。

針對賀錦麗的影片,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錢尼(Liz Cheney)也發表看法,他表示,賀錦麗聽起來猶如馬克思(Karl Marx),她指的是撰寫《共產黨宣言》的19世紀哲學家。

錢尼補充說:「一個世紀的歷史已經表明了這條道路的走向,我們都擁護機會平等,但政府強制實行的平等卻是馬克思主義。」

數學家韋恩斯坦(Eric Weinstein)在推特上寫道:「距離美國大選投票結束不到100個小時,我看著賀錦麗正拚命地為唐納.川普助選,看她說了什麼就知道了。」他說:「我們就是不會有同樣的終點,生活不是這樣的。」「這不是任何一個成功的社會能做到的。」

川普此前曾將賀錦麗描述為「共產主義者」,稱她的觀點比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還左。

至截稿為止,賀錦麗辦公室還沒有回應《大紀元》的採訪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