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稱大勝 再被臉書推文審查

美國大選結果漸漸出爐,川普的推文卻再次遭到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審查。 (川普臉書)
美國大選結果漸漸出爐,川普的推文卻再次遭到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審查。 (川普臉書)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美國大選結果漸漸出爐之際,川普總統的推文卻再次遭到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的「言論審查」。

在各州開票結果漸漸出爐時,川普也在臉書、推特上發文。川普先後發了兩個帖子,其中一則寫道:「今晚我將發表聲明。大勝!」這條貼文被臉書標上了事實審核標籤。點入以後則會看到臉書自己的計票中心,其中川普獲得的選舉人票數,遠低於大部分媒體推定的初步結果。

另一則貼文中則說:「我們票數大幅領先,但他們卻想盜竊選舉成果。我們絕不會讓他們得逞。投票所關閉後,投下的選票不能算數!」這一條貼文,被兩個社交媒體限制。

用戶在獲許看川普的推文前,首先看到的是推特給其貼的標籤,上面顯示:「此推文中共享的部分或全部內容存在爭議,可能會誤導選舉或其他公民程序。」

下方還有一個「了解有關美國2020年選舉安全工作的訊息」的標籤,點入後可看到推特的說明頁面,上面寫道:「我們將標記或刪除旨在恐嚇或勸阻人們參加選舉,或其他公民程序的虛假或誤導性信息。」

用戶不能點讚或轉推川普的帖子,而只被允許引用迫使其他用戶對所謂的「誤導」推文做出反應的帖子。

川普在這個選舉期間與兩大社交媒體推特和臉書爭執不斷,尤其在內容審查問題上。根據福斯新聞的數據,上個月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自2018年5月以來,兩家科技巨頭都對這位總統進行了高達65次的審查。

在川普發文之際,截至美東時間週三凌晨2點,川普在主要關鍵州喬治亞州、密歇根州、北卡羅來納州、賓州暫時領先,但尚未有最終結果。若川普拿下這四州,選舉人票就超過270。

同時,拜登在他家鄉德拉瓦州對支持者們說:「我們對自己的處境感到很好,我們相信我們有望贏得這次選舉。」

儘管川普在「鐵鏽帶三州」包含:賓州、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皆領先,拜登卻認為,自己仍有望拿下這三州,贏得這三個州就足以使拜登贏得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