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漢翔F-16維修中心 經長:美選後持續合作

圖為我國F-16戰機。(中央社)
圖為我國F-16戰機。(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對於漢翔F-16戰機維修中心成立,臺美國防工業合作會不會因美國大選結果而產生變卦?經濟部長王美花5日說,F-16戰機維修中心還是會持續跟美方合作,而且臺美航太產業合作也會持續,她強調,「這沒有問題。」

王美花指出,對臺軍售除了美國政府同意之外,一定要獲得美國參眾兩院同意。臺灣最近購買的美國軍備,美國參眾兩院都沒有意見、都支持,代表臺灣與美國的戰略關係,得到很高的美國主流民意支持。F-16戰機維修中心還是會持續跟美方合作,臺美在航太產業的合作也都會持續。

談到如果美國更換執政團隊,王美花表示,對臺灣來說,爭取臺灣最大的利益,得到美國兩黨支持的主軸還是一樣。目前美國選舉還沒定案,臺灣本來就爭取美國兩黨支持,且不管未來情勢如何,深化美國美經貿關係是不會變的。

王美花近一步指出,臺灣對美國兩黨的接觸一直持續,努力做臺灣該做的工作。對美關係,不管是美國政府或參眾議員,駐美代表處都會全方位會進行。至於經濟對話能否趕在川普剩下2個月任期內進行?王美花說,持續溝通當中,會以國家最大利益來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