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全球供應鏈重組 蔡英文:台灣要把握搶先機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6日表示,後疫情時代,臺灣要把握全球經濟重整機會,在供應鏈重組過程中搶得先機及關鍵地位,將臺灣打造成為高階製造、高科技研發、半導體先進製程及亞太綠能等四大中心。

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CPC)6日舉行「65周年感恩論壇」,邀請蔡英文出席並致詞。她表示,儘管全球受到疫情衝擊,但臺灣2020年第三季經濟成長率仍來到3.33%,比預期好,穩居亞洲四小龍第一名。亞洲開發銀行(ADB)和IHS Markit也預期,臺灣經濟成長將會是亞洲四小龍之首。

她表示,在後疫情時代,臺灣要把握全球經濟重組機會,讓臺灣在供應鏈重組過程中搶得先機及關鍵地位,在5+2產業創新基礎上發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打造臺灣成為高階製造、高科技研發、半導體先進製程及亞太綠能中心。

蔡英文還說,CPC持續提供企業接軌國際的管理工具,提升產業競爭力,讓很多臺灣企業能延伸到海外。CPC在第一線給予企業直接協助,為了配合國家政策,CPC籌組了跨產業生態系聯盟落實新南向政策,整合臺灣企業開拓新南向國家市場,CPC是臺灣企業走向國際最好的陪伴和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