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輕軌復工民調7成支持 陳其邁:最快下週動工

高雄輕軌二階爭議多時,高雄市長陳其邁8日表示,評估小組正做最後資料盤點,最快下周動工。(記者李晴玳/攝影)
高雄輕軌二階爭議多時,高雄市長陳其邁8日表示,評估小組正做最後資料盤點,最快下周動工。(記者李晴玳/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輕軌美術館博愛路段爭議多時,高雄市政府11月7日公布2份輕軌復工最新民調,均超過七成民眾支持原路線路型復工。市長陳其邁8日表示,評估小組正做最後資料盤點,最快下週動工。

陳其邁說,市府除已提出優化方案,目前正進行動態模擬,藉以評估是否能讓交通更順暢,也讓路型設計,能以更實際交通做科學驗證,同時也針對優化方案滿意度進行民意調查。在科學評估和民意調查完成後,最快下週對外正式宣布。

他強調,輕軌二階路線不變、路型優化,他自己聽過不只一次簡報,希望有些數據能再做更深入模擬。最後綜合科學性分析在整理中,最快下週會做完整說明。

輕軌美術館博愛路段問卷調查,7成5民眾支持復工。輕軌美術館博愛路段問卷調查,7成5民眾支持復工。(高市府提供)

高市府指出,為確實了解當地民眾對九大調整方案,包括美術館路段北移美術館園區內、軌道瘦身、替代道路建設、增設停車格、行駛聲量、加大人行空間、路樹等進行調整後,是否支持輕軌復工,捷運局要求世曦工程顧問公司委託進行「輕軌美術館博愛路段問卷調查」,結果顯示七成五民眾支持輕軌復工,兩成不支持。

進一步針對這份民調分析發現,其他行政區(主要以三民、左營為主)在當地活動民眾有高達八成六支持輕軌復工,不支持者不到一成;鼓山區則有六成七支持輕軌,兩成六不支持,且沿線以龍水里支持度最高。

另外,為回應議員對先前民調質疑,研考會也進行「全市電話民調」,結果顯示,市民對於輕軌復工有近75%贊成,22.8%不贊成。

高市府表示,從2份民調結果顯示,讓輕軌成圓提升大眾運輸效能,帶動高雄市發展是多數市民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