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閃電颱風侵襲 屏東農損達1700萬元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閃電颱風近日襲臺,農委會彙整屏東農損金額,自11月5日至9日,農損達1,709萬元,其中又以農作物洋蔥受損最多,損害程度達30%。農糧署表示,目前仍在統計受損情形,若損失達到標準,將會盡快公告救助地區及種類。

根據農委會彙整資料,各縣市受損情形,以屏東縣損失1,709萬元最為嚴重,農作物被害面積273公頃,損害程度36%,換算無收穫面積97公頃,受損作物以洋蔥最多,被害面積160公頃,損害程度30%,換算無收穫面積48公頃,損失金額1,310萬元,其次依序為大豆、芝麻、蘿蔔等。

農糧署表示,目前還在持續統計受損情形,經過公所現場勘災確認災情後彙整,若損失達「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標準,就會公告救助地區和種類,例如洋蔥依照標準是以每公頃3萬6千元給予天然災害補助。

一日雙颱對臺無影響 週四東半部或有大雨

位於南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9日凌晨2時增強為今年第21號颱風艾陶(ETAU),另外今年第22號颱風梵高(VAMCO)也在下午2時形成,氣象局表示,艾陶颱風對臺灣不會有影響,至於梵高颱風預估會朝菲律賓東方海面移動,對臺也無直接影響,但仍要觀察是否會為臺灣帶來較多水氣。

天氣風險公司臉書指出,在南邊的兩個熱帶系統,雖然對臺灣都沒有直接影響,但都是臺灣附近水氣的來源。預估在週四(12日)過後,當梵高颱風進入南海,臺灣附近的水氣會大幅增多,要注意東半部可能又會有大量的雨勢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