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勝選人還未定」 拜登請求移交政權被拒

【記者Jack Phillips/報導、李言/編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競選團隊試圖推動美國總務署(GSA)批准總統權力移交,但被拒絕。GSA發言人週一(11月9日)對《大紀元》表示,權力移交事宜尚未確定,GSA及署長將繼續全面依法行事。

該機構表示,GSA署長墨菲(Emily Murphy)僅在「根據《憲法》規定的程序明確勝選人時」,才會啟動過渡。

發言人補充說,只有得到署長確定,「《總統過渡法》(PTA)提供的服務才可啟用。」「在確定之前,該法規允許拜登過渡小組繼續接受政府的選前服務(例如,有限的辦公空間、電腦、安全檢查背景調查)。」

發言人表示,「GSA已滿足該選舉周期內,所有PTA法定要求,並將繼續這樣做。」

根據1963年的法律,GSA管理部門將決定何時確定贏家。這將為新政府打開通往美國聯邦機構的大門,並為他們提供營運資金。

川普團隊已在關鍵州發起訴訟,指控選舉舞弊和欺詐。目前兩位總統候選人都聲稱在某些州獲勝,但選舉結果最終由法院裁決的可能性已越來越大。

川普團隊還推動了在威斯康辛州和喬治亞州等幾個州的重新計票工作。該團隊表示,他們將提供更多證據,並進行更多訴訟。

川普團隊將展開「競選式媒體行動」

根據Axios的報導,川普競選團隊計畫採取不那麼常規的途徑來挑戰選舉結果。他們計畫舉行「一系列川普集會」,集會將聚焦競選團隊在全美諸多州正在進行的法律工作。

根據報導,川普團隊不僅「準備宣布其在關鍵州具體部署的重新計票團隊」,還將展開「競選式媒體行動」(campaign-style media operation)。

一名顧問表示,「競選式媒體行動」的團隊由川普競選團隊通訊主管莫塔夫(Tim Murtaugh)領導。該團隊現在是一個代理資訊中心,將定期發布新聞簡報,發布法律行動相關內容以及講話要點等。

一名顧問告訴Axios,「我們都有同一個目標,那就是在未來的數日和數週內,利用法律程序確保總統連任。」

川普計畫將「死人投票」的欺詐行為作為選舉舞弊的一項證據。競選團隊還將向喬治亞州、亞利桑那州和賓夕法尼亞州派出重新計票小組。

據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消息,由「公眾利益法律基金會」(PILF)提起的訴訟稱,賓州的選民名單上至少有2萬1千人是死人;在2020年的總統選舉中,賓州未能根據聯邦和州法律及時「合理維護」選民的登記紀錄。

美司法部對選舉舞弊進行調查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週一(11月9日)發出一份備忘錄,在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被正式認證前,授權聯邦檢察官對大量的投票違規指控進行調查。

巴爾的備忘錄提及,選舉犯罪處通常是等到選舉結束、選舉結果得到證實以及所有重新計票和選舉競賽結束後,才採取行動,但這種方法也要視情況而定。

他表示,「如果存在明顯的、顯然可信的違規指控,且指控屬實,可能影響單個州的聯邦選舉結果,則可以進行此類調查和審查。」

巴爾說,司法部此舉是為了及時和適當地解決選舉中的不當行為指控,以便所有美國人民,無論他們選擇哪位候選人或哪個政黨,都能對美國的選舉結果充滿信心。「美國人民和他們自由選舉產生的領導人值得擁有這些。」

彭斯:2020總統競選尚未結束

據「福斯新聞網」(Foxnews)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一發布一條推文說:「今天告訴了副總統團隊,『直到結束前都不是結束,而目前尚未結束!』唐納德·川普從未停止為我們而戰,我們將繼續戰鬥,直到每一張合法選票都被清點完畢!」

週一,彭斯在白宮隔壁的艾森豪行政辦公樓舉行一次會議。據當時在場的一位官員說,彭斯首先感謝了所有人,然後發表講話,內容跟他在推特上所說的一致。這位官員告訴福斯新聞,彭斯的精神鼓舞了所有工作人員。◇